济外初一 张允檬
清晨,阳光灿烂,初中的第一天,完美的开始。我深吸一口气,迎着朝阳踏入向往已久的初中校门。色彩丰富的落叶缤纷起来,清爽的秋风轻拂着我的脸颊。美好的一天,好期待。
第一节课,老师开始分配座位。“檬子,你坐这儿!”啊?我的脊背顿感僵硬起来,心也凉了半截。那可是最后一排最边上靠门的座位,我被分到那儿了吗?!我要坐过去吗?我边想边不断向上帝祈求,希望这声音是幻听。“檬子,来!坐这儿吧。”同桌在远处善意地朝我招手,提醒我马上坐过去。
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映在同桌的脸上,充满了欣喜和友善。
心有万般无奈,我也只好百般不情愿地向指定的座位走去。微风摇动着窗外的杨树,发出“哗哗”的响声。这风也太不解风情了,竟然在我“悲伤”的路上奏起了乐曲。硬着头皮坐下来,瞬间,就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那样遥远,仿佛坐到了世界的角落,陡升一股被遗忘的悲凉。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却不觉得温暖。
熬过漫长的上课时间,放学铃响起,对我来说简直就是解脱。一天的课完全没听进去,我收拾好书包,闷闷不乐地一个人向校门口走去。同桌突然从后面跳了出来:“怎么了?心情不好吗?”“明知故问啊,坐在最后面,都被同学和老师遗忘了,心情能好得起来吗?”“嘿嘿,先别说了,快点快点,跟我去一个地方。”她边说边转了转狡黠的眼睛。“免了免了,没心情。”“跟我走啊!”她果然是行动派,话还没说完,就拉着我快步走出校门。跟着她七拐八拐,最后她还故作神秘地遮住了我的眼睛。“看吧。”在她的说话声中我睁开了双眼。哇,好绿的小潭!周围还有些不知名的野花,有新开的,也有快凋谢的,很美。
“这边风景是不是很美?”她满脸的笑容。“一整天看你那张扑克脸,就知道你心情不好,所以带你来这儿啦。”“啊,对呀对呀,风景是不错!”我忙不迭的回答,环顾四周,原来她带我来到了马路边南侧的一条不知名小街。真没想到,角落处也有这么美的风景;更没想到角落处的风景也能够被人发现和欣赏。同桌带我来这儿,莫非就是。。。。。。
我恍然大悟,我不就像那角落里的小花吗?生长在哪里不重要,只要够美,一样能够与众不同。班主任老师曾说:每个同学都是班级里的“VIP”,我就是教室角落里的“VIP”,坐在哪里不重要,只要够优秀,一样会有老师和同学们欣赏!
夕阳在暮霭中向我道别,内心的太阳却刚刚升起。明天,后天,这灿烂的阳光将照亮我前进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