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有您,我的世界阳光灿烂
——题记
两年前,我来到了这里,一个不大的琴行。而我,还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乐器,第一次要离开父母,跟您接触。第一堂课,我是如此的伤心与害怕。窗外的月光很亮,与路灯照亮了大街,照亮了街上的笑脸,却照不亮我的心旁,而您那柔和的声音,在这夜里,为我带来光明,为我驱散恐惧。那晚,在您的笑声里,我度过了人生的第一钢琴堂课。
您习惯穿着一件小花衬衫,偶尔也穿穿牛仔裤,高耸的鼻梁上架着一副不厚的框架眼镜,虽然已经长大了,但清脆的笑声里,明亮的眼睛里,红嫩的脸庞里,仍透出一种童年的模样。
随着一年一年时间的推移,我与您也渐渐的熟悉起来。直到今年暑假,我们要跟您一起去考级了,一路上,在空无一人的大巴上,您看着我们那紧张的脸庞,不禁发出了笑容,这笑容打破了寂静,带来了欢乐,我们与您一起笑起来,忘记了焦灼的心情,忘记了考级的紧张,使我们的心也一起轻松起来。考级前几分钟,在那个难忘的楼梯口,您一再地叮嘱我们要行礼,不能紧张,最好还要面带微笑……时间终究还是到了,我们走上楼梯,一个个进入了房间,我是最后一个,看着有的同学带着不安的表情出来,有的同学带着喜悦的心情出来,我不由得更紧张了,这时,您的话又在我耳边响起“千万别紧张……不然达不到最好的表现…”想着想着,想起您辛勤工作的样子,我的眼眶里有泪水在打转。“下一位考级者:黄浩然”该来的事还是终究会来我拉了拉衣领,鼓起勇气,向考级房间走去……
在考级中,我不停地想着您说的话,居然一点儿也不紧张了。最终,弹的很成功。
我原以为就这样完了,但您还是坚持要带我们去庆祝一番,您首先带了我们去KTV唱歌,虽然我唱的很爽但我的心里却一点也不爽,想起您在以前上课时对我说的话:“我好穷啊,上一节课只有20元的工资……”眼眶红红的,我不禁担心起来。正在我担心时,清贫过生活的您,还要求我和您一起去买瓶水,我不敢拒绝,只好跟您去了,在门口的小卖部,您给我们10个人一人买了一瓶饮料,一共大约30元,我争着说“我来付钱”,但您还说“不行,这是我请你们喝的”我争不过您,只好让您付账,您在付账时,我不经意间瞟到了您的钱包:一个几元就能买到的廉价钱包里装着一小堆零钞,我不经开始心疼您,责备您,您应该让我付钱的,您一节课才赚二十元,要两节课,90分钟才能抵得上这些饮料啊!您您为什么这样的执着?
一小会儿,您就把饮料拿了回来,在路上,我不禁问了您一句:“老师,在KTV唱歌,您花了多少钱啊?贵不贵啊?”我原以为是像大多数人去的KTV,少则一百元,多则五百元,没想到您却答道:“不贵啊,一个小时才18元,蛮便宜的!”说着,您笑了,我心中的一个结总算解开了。
唱完歌,您还坚决带我们去吃饭。您现代了我们去一家酒吧式的高级餐厅,我吓了一跳,是不是走错路了呀?但没有,您直领着我们,走进了这家餐厅,来到柜台前,翻了翻菜单,我站在最旁边,往菜单看了一眼:天啊,一个菜都要两百元!您不动声色,但眼睛里还是透露着无限的难看。继续往下翻,还有一个菜要九百多元!这对于您来说是天价啊!幸好,您对我们说“太贵了,我们还是去吃其他的吧。”虽然您没有在这家餐厅吃饭,但我还是心满意足。不过,您的那句“太贵了”在我心中,久久不能散去,是我心中的一块砖。
后来,您带我们去了观音桥,在那里找到了一家味千拉面,里面的东西比刚才那家便宜很多,我不由得松了口气。您点了9个菜,而我们有10个人,我问您:“老师,您是不是点少了一份啊,我们一共有十个人啊?”老师说:“不会的,如果我们把这些菜都交换起来吃,那一个人可以吃遍所有的菜,就不会留下遗憾了吗?”我恍然大悟,不仅能吃到更多的菜,还能为您省些钱,岂不是一箭双雕?我当然高兴。
吃完饭后,您还带我们去进口超市逛了一圈,虽然没有像超市的其他人一样,疯狂采购,大手大脚,而是品尝了所有品尝区的食品,看了国外的东西,大饱眼福,对于您来说,我们已经很知足了。
9点了,本来爸爸妈妈要来接我们的,但是,您把我们领到了地铁站,我们一起坐了地铁回去,又花了您不少钱,我深感愧疚。到家了,同学们是一个小区的,而您却是九寨印象的,我还以为您把我们送到小区就完了,让我们自己回家,但是,您非要一个一个把我们送到家门口才放心。在您送第一个同学的时候,我想“报答您的时候来了!”于是我拿出手机给爸爸妈妈打了个电话,让他们下来接我们。不一会儿,您回来了,我便给您说,“老师!妈妈下来接我们了,您就先早点儿回家休息吧!”“哦,那你妈妈来了,我就不送你上去了哟,再见!”“再见!”道了别后,公交车末班车已经过了,您只能一个人走回家了。我回头望了您一眼,发现,您的背影显得您非常疲惫,在心里,我默默的说“谢谢您!”
两年里,多少次难忘的经历,是您帮助我度过层层难关,是您给我家人般的温暖,是您给我解决问题的勇气。是您让我明白了每一次泪水,都是一次难得的醒悟,每一次磨难,都有着生命的财富。遇到了困难,您便化作了一束乌云间隙中透射开来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间。您就是陪伴我一起长大的严老师。有您的地方,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