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创新吧(这是一块自由而广阔的天地,请以你的真实体验、丰富情感、独到见解,向老师展示你的才华吧!)(30分)
22、亲爱的同学们,还记得作家莫顿•亨特在课文《走一步,再走一步》中总结出的战胜困难的方法吗?在人生路上,我们要学会把大的困难分解成一个个小的困难,然后认认真真地去一个个解决这些困难,不要被最终的目标所吓倒,要相信,通过努力,我们一定会成功。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困难,你遇到过什么困难?最终又是怎样战胜困难的,从中有什么值得总结的经验教训呢?请把“战胜 ”的题目补充完整,通过一件具体的事情生动地记叙你“战胜 ”的经历,写出你的真实感受或阐明你从中受到的启迪。
要求:1.请将题目补充完整后写在作文纸第一行的恰当位置。
2.写成不少于500字的记叙文。
3.文中不要出现你所在学校、班级的师生的真实姓名。
战胜虚伪
笔,轻轻的,在我脑袋上有节奏地敲着。可脑海并没有灵感,回应我的只有空洞的“咚咚”声。长叹一口气,紧握笔杆,在作文稿上吃力地写了几个字。字一个一个地从笔尖跳到方格里。一句终于写好了。想再写几个字,可平时“文”源滚滚的脑袋却停止“供应”,像这样的情况好几次了。我到底怎么了?提起笔,写了不到一个字,就立马划去。我紧咬着笔头,抬头看看天花板,低头看看窗外。手无力地垂吊着。头不觉一歪,靠在胳膊上。到底怎么写呀!这个该死的作文。一怒之下,作文稿被我撕烂了。心有一种被释放、解脱的轻松感觉。可看一眼地板上三四成堆的纸团。沉重——这块大石又紧紧压在我的心头。
有了!我惊喜地跳了起来。书包里不是有本《中考满分作文》吗?拿来抄一篇不就得了?我高兴地手抖起来。心扑通扑通直跳,仿佛跳起了华尔兹。
我急切地翻开目录,啊哈,这儿刚好有一篇《诚信口服液》。我翻开作文本,一把抓起笔,手和眼明确分了工,手写,眼看。刚写了一个字,手就抖得厉害。“诚”这个字好像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心仿佛揣了只小兔子,跳的急促,毫无规律。为了作业,写!我抓起抖落的笔,又写了一个字“信”,笔又一次摔下地。
我轻轻地自责,诚信,连我刚6岁的表妹都知道。作为一个初一学生,我这样做,不是给我抹上了污点吗?我仿佛看到往日的荣誉,正如泡泡般飞上蓝天,越飞越高。直到我看不见为止。我果断地合上书,划去了抄袭而来的两个字。写下了这关乎人生的几个字:诚是舟,信是桨。生活是浩瀚的海洋。
作者 七年(4)班 缪小菲
战胜懒惰
太阳照在我身上,很暖和;拉一拉被单,很舒服;什么都不做,很幸福啊!
“小艺,你整天这样像什么样子啊?”“哦。知道啦!”我揉揉睡眼,摇摇摆摆——像一个大酒鬼,来到了客厅,一头栽在了沙发上。妈妈走过来,指着我说:“你看你,天底下还有谁和你一样懒啊?”我慢乎乎回答:“妈,我体力不支啦!您就大人不计小人过,放我一马嘛!”妈妈听了不但没有平息下来,反而怒火中烧:“看来你是给我火上浇油了!”看妈妈是真的生气了,我才软下来,撒娇地说:“好啦!我改还不行吗?您不要生气了。”“真的要改?”妈妈一脸惊讶。我点点头,说道:“我是谁呀!本小姐一言,四十匹马都难追。”
“那你就先把自己的房间整理好吧!”“啊——”我的脸成了一个“囧”字。妈妈板起了脸。“好啦!我打扫就是了嘛!长官大人。”我说。
唉,这么乱,要从哪儿入手呢?弄得我心烦意乱。算了,就先整理书桌吧!书放在这边,文具放在那边,呵,好啦!真是整洁。转身一看,床显得更乱了。啧啧,我先拿起一条被子,用手拿住两头,用尽力气抖了抖,然后对折,再对折,最后对折一次,很好——看上去像一块大方糖。不对,我摇摇头,现在不是幻想的时候。我把被子放在一边,把地上的枕头拿起来放在床头。“妈妈,你来看看!”回答我的事我的回音,妈妈呢?我到处找,终于在门上发现了一张纸,我轻轻读起来:“小艺,妈妈有事出去了,你不要偷懒,加油。爱你的妈妈留。”
经过上次妈妈的鼓励与我的努力,我终于克服了懒惰。
太阳暖暖照过来,掀开被子,新的一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