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
同学们,时间老人把我们推到了期中考试的前沿,冲刺期中的号角已经吹响。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期中考试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别无选择。
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说得好:“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尤荣,这就是亮剑精神!”
同样,亮剑精神也是我们应该崇尚的精神!今天,离期中考试只有一个星期了,是我们亮剑的时刻了!为了报答家长、亲友的殷殷期望,让我们亮出宝剑!为了回报老师、同学的关怀帮助,让我们亮出宝剑!
“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何时搏?卧薪尝胆的勾践,闻鸡起舞的祖狄,面壁静修的达摩,程门立雪的杨时......告诉我们:目标引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远大目标的人不会成功。
伟人告诉我们:只有勤奋才是通向智慧圣殿的唯一道路。鲁迅说过:“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定能达到他所向地目标。”在冲刺期中考试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决不气馁。
青春的理想,成功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包含在两个字中——奋斗!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可以撬起地球。”其实,我们可以相信,给谁一个支点,谁都可以把地球撬起来。人本来没有多大的区别,关键在于是否正确地把握一个最佳的支点,让我们用我们奋斗来做支点,迎接命运的撞击。
同学们!一位著名作家说过:“人生的道路很漫长,但关键处就那么几步”。这几步选择好了,享一生幸福;选择不好,成一世遗恨。我认为,接下来的时间如何度过是关键的关键。衷心希望同学们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利用这宝贵的时光,静下心来,沉下心来,吃常人不能吃之苦,忍常人不能忍之痛,最终得到常人不能得到的收获!同学们,请你们把父母的声声叮咛,师长们的殷殷期盼化作动力吧!只要我们增强信心,严格勤奋,团结互助,奋力拼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困难,超越自我,获得成功!
秣马厉兵一个星期,敢抒凌云之志;砥砺宝剑一星期,誓酬蹈海雄心。一星期,愿我们奋发图强,持之以恒。举胸中豪情,倾热血满腔,与雷霆碰杯,同日月争光。
同学们,是浆,就要搏击风浪;是船,就要奋勇前进;是雄鹰,就要以飞冲天!
同学们,努力吧,亮出我们的剑吧!用一星期给自己一个机会,用一星期为自己创造一个奇迹,用一星期天为关爱你的人送上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