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天下午,我们班级趁班队课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诗歌朗诵会。
我们先前已经早早地就把小组分好了,刚好我们组刚好是两组。所以,现在我们把椅子、课桌什么的障碍物都移到前面去,好让我们成功地有一个宽敞而又舒适的位置可以用来练习朗诵《中华少年》这首诗歌。
首先,我们要排好自己的位置。我们共分成甲组、乙组、丙组、丁组四个小组。甲组、乙组、丁组三组都是十个人,而唯独我们丙组是十一个人。终于要开始练习了,虽然只是练习,但我的心中还是十分紧张。但读着读着,这种紧张感渐渐地被神圣感所取代,我仿佛看到了雄伟的长城,百折不回的长江,顶天立地的雄鹰坚贞不屈地松树,让我暗自内心赞叹不已,感慨万千。虽然我们已经在课堂上读过多遍,但从没有读出过这样的感觉。即使自己也在读,但也依旧陶醉在这洪亮的朗诵声中。
我们这样读了一遍后,已经进入了状态,准备开始真正的诵读了。只见班主任李老师三步并做两步走上讲台,拿起手机,站上椅子,准备拍照。只听一声“开始”,我们便朗诵了起这首诗歌《中华少年》。虽然我们讲到的依旧是热烈的红棉、纯洁的白莲,但神圣感愈来愈强,当讲到烈士们为国捐躯的时候,我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就一下子迸发了出来,到达了巅峰。当读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又是一个高潮,令我们全身心投入。
这就是我们的诗歌朗诵会。虽然过去了好久,但那神圣的感情一直在我心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