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征文二:爷爷的抗战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六周年,我请爷爷给我讲讲这段历史。在一天下午,爷爷让我自己从电脑上看了一些有关抗日战争的资料后,爷爷以他亲身的经历,向我讲述了日本侵略中国的罪行。
最早从一八七五年日本侵略台湾杀害我高山族同胞开始,到一八三一年九一八事变侵占我东三省,再到一九三七年七七卢沟桥事变对我国发动全面的侵略战争,最后到一九四五年八?十五日本鬼子投降日,日本帝国主义曾侵占了我国三分之二的土地。日本鬼子所到之处,到处实行烧光、杀光、抢光的“三光政策”,在我国的土地上制造了无数的“万人坑”、“无人村”。
我爷爷于一九三七年生于济南,出生不久,日本鬼子就侵占了济南,老奶奶抱着爷爷加入了逃难的人群,逃回了老奶奶的老家肥城县。可是不久之后日本鬼子又占领了肥城,并且经常到村子里扫荡,乡亲们被鬼子们追赶的东奔西逃,鬼子给老百姓造成了很大的苦难。1943年老奶奶带着爷爷又回到了济南,住在官扎营西街,正好在当时的“新华院”对面。“新华院”是鬼子在济南建的最大的集中营,关押着中国的抗日军民。爷爷亲眼看见过日本鬼子把中国人捆在树上,用刺刀将他们残杀。鬼子还让大狼狗咬人,将人活活咬死。不仅如此,日本鬼子还在无影山上活埋了大批的中国人。爷爷说在他幼小的心灵里就充满了对日本鬼子的仇恨。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八年抗战,终于在一九四五年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在八年抗战中中国人民死伤三千五百万人,损失的财富更是不计其数。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国耻,发奋学习,长大了为建设我们的问答祖国贡献力量,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侵占中国的一寸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