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使命,把大爱传遍四方,创造了长寿健康,成就了你我辉煌......”每当唱起这首《大营养之歌》,我就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倍感我们肩上责任的重大,使命的神圣。
难忘那段历史,1937年日本侵略者占据了我们大批国土,烧毁了我们众多村庄,杀死了数以万计的华夏同胞。南京大屠杀三十万人,白骨成堆,有老人、有孩子,甚至连婴儿都未放过。鬼子用刺刀挑起婴儿,不顾婴儿母亲的哭喊,戏谑完孩子,回头又一刀刺向了母亲,这一幕一幕在眼前浮现,丧心病狂的日军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犯下了滔天罪行。那么他们为什么这么猖狂,肆无忌惮呢?就是因为我们国家不够强大,经济不够发达,身体不够强壮,给我们中国人叫“东亚病夫”瞧不起我们,根本没有把中国人放在眼里,所以任人宰割、任人欺辱。
历史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要想国家强大,就要谨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今天我们的国家强大了,经济腾飞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我国公民营养水平“严重影响着国民整体健康水平,甚至成为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健康是个人的财富,也是家庭和社会的财富。无论是人自身的发展、自我价值的实现,还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对和谐社会建设的投入,都必须以健康为前提,没有健康,一切都无从谈起。古语说得好:“上医治未病之病,中医治将病之病,下医治已病之病。”最好是让人不得病——加强健康教育,使老百姓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什么叫健康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改善营养状况,保障饮食安全和科学合理。从宏观和长远的角度看,营养不仅影响人的体质、智能、发育和健康程度,也影响着整个民族的竞争力、创造力,以及社会的文明进步和经济发展,从一定意义上讲,改善公众营养水平是强国之举。现价段我国公民的膳食结构将发生迅速的变化,同时也是诸多营养性疾病的高发阶段。一方面是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由于营养不良导致智力低下、劳动能力部分丧失、免疫力下降等现象依然大量存在;另一方面则是经济发达地区居民同营养相关的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迅猛发展,并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向,吃得过分好也成了现代人的负担。可见,对公众营养状况进行有效改善已是我们急需要做的一项工作。正因为我国存在这样的现状,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在强调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强化对食品、药品、餐饮卫生等的监管的同时,首次提出了“推进公众营养改善行动”的内容。国家在十二届三中全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出打造“健康中国”发展目标,全面提高健康医疗水平,这表明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关注。
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国民营养与健康状况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卫生保健水平和人口素质的重要指标,良好的营养和健康状况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一句话没有良好的膳食营养结构,人们身体素质就不能得到提高。民族的体质不增强,何谈经济发展、国家强大,何谈实现“强国梦”!我们应实施“营养强国”战略,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宏图夙愿。
如何实现“营养强国”,即是利用营养的动力作用作为推行的一项有效政策,促进健康事业发展,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相处,进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实施“营养强国”战略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存在着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实施“营养强国”对加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
加入中奥伍福集团,以优秀的伍福文化武装自己,以营养自助工程为利器,扎实推进公众营养改善行动,加快食疗教育发展,改民生善饮食结构,全面提高人民营养水平,进而增进人民身体健康,逐步解决公众营养不良、营养过剩和营养不均衡问题,提高国民素质与健康水平。这是医学家、营养学家、健康教育专家甚至政治家,以及食品企业、研发机构共同的责任,更是伍福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方方面面都把这一行动作为一项强国举措来抓,就一定能够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大家精诚合作,为人类健康而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正如中奥伍福集团营养自助工程倡导的那样,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动社区影响社会,用最科学合理膳食强化实现营养强国梦。加快食物发展,改善食物结构,提高全民营养水平,增进人民身体健康,是国民整体素质提高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做为伍福人,应凝心聚力,大力推广中奥伍福集团营养自助工程,让更多人了解、加入、获益;全身心指导国民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伍福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