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期待已久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终于可以目瞩一下了,真令人兴奋!
升旗仪式最为隆重了,这回的国旗护卫队官兵好像要比普通的升旗仪式要多上一两倍,而且这一次的升旗仪式是国家领导人参加的,能不让人感到震撼吗?升旗仪式结束之后习近平主席发表了讲话,他的讲话概括了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也讲到了今后几年的发展。讲话完毕了,习近平主席坐着车检阅了一下即将上场的部队,回来之后,大阅兵就开始了。
首先登场的是步兵方阵。他们手持59式突击步枪,穿戴整齐,看起来很有精神。这些步兵方阵里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海军陆战队方阵和特种部队方阵。海军陆战队其实就相当于精英部队,他们可以执行海上任务,也可以实施登陆作战。特种部队行动迅速,可以以最快的速度给敌人最沉重打击,有八个字来讲就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接下来就是装甲车之类的了。首先是99式主战坦克的方阵。我可真是没有想到,他们开坦克也能开的如此整齐!随后是96式坦克、两栖战车、导弹发射车、机动防空炮车……这些各式各样的武器增强了我们的力量,也让外国人知道,中国强大起来了!这些里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核弹头导弹发射车。这可是具有核威慑力量的武器,光听听名字就可以知道这可不是一般的导弹,就更不用说这武器的力量了!
空中的飞机也展现出了雄姿。这一次大阅兵让我重新认识了我国的空中力量。真是没有想到,我们的歼击机已经有那么多的种类,更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女飞行员也参加了大阅兵!她们是驾驶着飞机受阅的,我很惊讶!
阅兵结束,接下来就是群众游行了。各式各样的彩车旁有高兴的群众,他们的心情一定也是高兴的。各式各样的彩车代表了每一年我们祖国的飞快跃进。群众游行的最后就是我们小学生展示的时候了。小学生的鼓号队演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来到天安门前。鼓号队后面的是手拿气球和花环的小学生,就到快结束的时候,他们放飞气球,拿着花环登上金水桥,来到天安门前。这时候,军乐队吹奏出《歌唱祖国》,随后群情沸腾,阅兵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