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人生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滑冰,第一次下棋,第一次游泳......而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诗歌朗诵.
朗诵,在我看来就是一篇文章会读,会背,其它的也么什么,但从我第一次上朗诵课,我就改变了这些想法,我懂得了朗诵不但要会读会背,重要的是要理解其中的意思,要有感情的朗读,还要把自己内心的情感流露出来.
第一次上朗诵课,小陈老师让我们朗诵一篇小诗歌,拿到小诗歌以后,我看了看,觉得又长又难,小陈老师先是让我们一人读一句,一共是27句话,然后又让我们自己读,我边读边想,这就是朗诵啊,太容易了啊接下来,小陈老师打开背景音乐,深情的给我们朗诵了一遍,他的声音洪亮,非常有感情,我们都听的入迷了,啊!这才是朗诵呀!小陈老师让我们上前面朗读,我们都不敢去,小陈老师点了我的名字,吓得我直摇头,小陈老师微笑着说:高铎,你是最棒的,要相信你自己我十分紧张的把小诗读了一遍,吓得我直冒冷汗小陈老师告诉我们:朗读的时侯心情要放松,不能紧张,要注意语句的轻与重,要注意语速的快与慢,什么地方要停顿,什么地方读音要重,一定要把握好.
我听了,心里想,朗读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啊,真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学问.
第二篇小诗歌是汶川地震中孩子与妈妈的对话,我勇敢地与小陈老师配合朗读了一遍,当读到:我会记住你和爸爸的模样时,我哭了,小陈老师说:高铎,你真牛,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放学了,我不舍得离开,我已经爱上了这里的一点一滴,爱上了这充满知识与欢乐的小世界!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