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前,历历浮现出那冰雪覆盖的1937年,那悲痛岁月里的冷嗖嗖的日子。日本帝国主义大肆张开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华的心脏!屠杀、屠杀,灭绝人性的屠杀。三十万同胞命丧敌手。六朝古都瞬间变成人间地狱。南京在哭泣,中国在哭泣。
曾雄立于地球上的东方巨人!为什么会在那时会任人宰割,被人践踏?落后就要打,这就是历史惨痛的教训!无数中华儿女怀揣“为中华崛起而努力”的梦想拼搏着。
所以,我们的祖国——一条沉睡的龙,终于被唤醒了,终于站起来了!这66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56个名族相濡以沫,我们的祖国,如一匹千里马,一日千里。
从原子弹到氢弹,“东风一号”对地导弹到如今的“神州七号”太空飞船;从“相约2008北京奥运会”到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 从“歼15”舰载机到“辽宁舰”航空母舰。从建立外交关系到加入“WTO”;再到“一带一路”发展思路的提出,哪一样不显示出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
我们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身怀自己的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或许有的人想当医生,有些人想当老师,有些人想当警察,还有些人想当律师……梦,巩固在坚持不懈基础之上;梦,实现在汗水与泪水相融之间。我们要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在不久的的将来,实现心中的那个梦!
虽然我们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毕竟我们中国有千千万万的少年,聚集在一起的力量就是十分强大的。虽然我们个人的梦想是具体的,但千万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吗?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就让我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读书,为中华之发展而读书,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