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白发使我感动
某日,妈妈头痛,她让我给她按摩。当我按摩时突然发现妈妈鬓角已的一缕白发,顿时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股热流冲向眼窝,泪水一滴滴掉在妈妈的背上。妈妈啊,你刚过不惑之年,怎么就有了白发?是不是因这我不听话让你费心,是不是因为我考得不太好让你寒心,是不是因为家庭经济拮据让你劳心,是不是……妈妈,为了我的成长,为了这个家庭,为了你的事业,你付出的太多了,你的白发就是最好的见证,不懂事的女儿啊,为什么你今天才发现了妈妈的白发?那一刻,我才真正读懂了什么叫“感动”。
几句关心的话语使我感动。
“小枫,中央气象台说明天要下雨,别忘了带雨具,别忘了加衣服”,“小枫,中午吃干粮时,我办公室有开水,你们千万不要喝冷水”“小枫……”这是我们上初中时,老师常嘱咐我们的话。这话实在太平常不过了,但从这些朴实无华的话语中透出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特别是当我处在友情与恋情的矛盾之中时,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刻骨铭心,这句话我是从我的作文评语后面看到的,当时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那句话是这样写的:青春的序幕刚刚拉开,未来的路很长很长,即使你有情他有意,还是要挽住理智的缰绳来制约感情的奔马,不要让它践踏两人心中那片友情的芳草地。
意想不到的行为使我感动。
父亲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对我从来未说过关爱方面的话。而往往是通过一些意想不到的行动来使我感动。有一次,在途中我的自行车链子坏了,一步也不能骑,只好把此事告诉给妈妈。村里又没修车的,明天的学怎么上?当我们正犯愁时,爸爸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得知我的车子坏了后,手没洗一把,水没喝一口,就找上改锥、锤子等工具修起来。因为是第一次干这修车活,怎么也修不上,我等到快十一点了,在妈妈的催促下才去睡觉,睡梦中偶尔还听到叮叮当当的声音。当我第二天早上醒来去看车子时,见到车子链子修好了。从妈妈的口里得知,爸爸午夜一点多了才睡觉,早上五点多就又起来了。当我得知这一切后,我的眼窝湿润了。早饭后,我又骑上爸爸亲手修好的车子出发了,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觉得只过了一夜,自己就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