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景色作文500字
我喜欢春天枝繁叶茂的柳树,喜欢夏天亭亭玉立的荷花,喜欢冬天迎雪傲放的梅花;但我最喜欢的是万紫千红的秋天,它常常像天使一样飘到我的梦中。
俗话说:“一叶便知秋。”瞧那一片片树叶被画家涂上了五颜六色的颜料。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有的半红半绿;有的深;有的浅……让我眼花瞭乱。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一片片树叶都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大树妈妈的怀抱,慢慢的落了下来。有的像蝴蝶在空中飞舞;有的像舞蹈家跳着优美的摇摆舞;有的像跳水运动员直接跳了下来,还在空中翻了几个跟头……这是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呀!
最吸引眼球的是高大粗壮的梧桐树。有的叶子是金黄金黄的,已经失去了生命的光彩,还有的半绿半黄,好像在展示它那五颜六色的外衣……秋风轻轻的掠过树梢,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有的纷纷扬扬地飘荡下来,好像已经脱离了大树妈妈的呵护;有的还挂在树上,秋风一拂,树叶欢快地向我招手,还有的早就落下去了,在大地的怀抱进入了梦乡。我捡起一片梧桐树叶,仔细一瞧,它像一只金黄的小手掌,手指尖尖的,有的非常爱美,还在指甲上涂上了金黄的指甲油。叶面有着几条纵横交错的纹理,叶柄是翠黄色的,拿在手里滑滑的,就像婴儿的皮肤。放在鼻子前闻一闻,香香的,让人神清气爽。
正在我津津有叶地欣赏着梧桐树叶时,忽然一把金黄的“小扇子”从我眼前一闪而过,原来是银杏树叶。只见它穿着金黄的外衣,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又像一件漂亮的小裙子,更像一把精致的小扫帚。叶片上端长着弯弯曲曲的齿轮,像一条条小波浪。这时脚下传来“沙沙”的声音,好像在演奏《落叶交响曲》,原来地上已经落满了厚厚一层,脚踩上去就像地毯一样,舒服极了。最后它们都会渗进泥土中,作为肥料,供第二年春天大树又长出新的绿叶。这真是“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呀”!
秋的落叶,它没有蝴蝶那样美丽的外衣,没有桃花那样芳香,但它却把秋天打扮得五颜六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