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升旗装置,不敢保证万无一失。”随着声音的出现,黄渤所饰演的林治远就这样出现在荧幕上。当时在电影院中大多数人发出笑声,而当时我心里想的是他怎么这么勇敢,明知道很可能会受到领导批评,但依然坚持实话实说。为了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争分夺秒排除万难。“你以为升起来的仅仅是一块红布吗?”的时候更加形象的体现了他对科学的严谨程度。还有一处细节是主人公林治远在_附近奔跑的场景,故宫外的地面居然是泥巴路,老旧的设施以及运用老纪录片的镜头,都很好的体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寒酸。而正是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在1949年10月1日这天,开始在世界上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