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必须时刻牢记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和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切实把好“四关”,不断取得学习实践新成效。
高度重视学习、善于进行学习、善于深入思考、善于有效作为,是党员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是终身的必修课。只有自觉加强学习,才能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在学习中牢固把好 “信念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站在党的立尝站在党性高度上分析和处理具体的实际问题。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加强三观改造,确保思想不滑坡。清醒懂得“权力姓公不姓私”,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决不能把公权异化为牟取私利的工具,做守纪律的明白人,树牢理想信念关。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唯有心中有党、真心向党、对党忠诚,方能担得起“合格党员”称号。
牢固把好“情怀关”。以学促干,将学习与精准脱贫、小城镇建设、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上下齐心,共建秀美、幸福、诚信、和谐家园,率先建成小康社会。通过学习领会,不断思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好,用真情真心对待群众,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牢固把好 “担当关”。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珍惜组织赋予自己的干事创业的平台,切实增强夯实基层、推动发展、后发赶超的责任使命,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干事创业冲在前,艰苦困难不皱眉。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激情创业、团结奋进,心里装着党与人民事业,眼里只有祖国与群众利益,才保得装时代先锋”的称谓。
牢固把好 “敬畏关”。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党的决定,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多作贡献。把学习从外在的规范转化为内在要求与自觉行动上。将思想、行动自觉用纪律与规矩约束自己,用严于一般群众、严于基本法律的要求律己奉公。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严于自我解剖,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加以整改,带头从谏如流、敢于直言。在各种思潮文化、多元价值的相互激荡中保持敏锐的鉴别力、坚强的免疫力,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把培养高尚情操作为一种自觉追求,稳住心神、守住底线。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使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