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从小我们就听长辈们讲述雷锋的故事;上了学就听老师说我们要学习雷锋的精神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这些年,经济高速发展,同时也淡化了人与人之间的情谊。原本住在同一栋楼里的邻居都是认识的,而且互帮互助,然而现在住在同一栋楼里的邻居都是相见不相识。原本的朋友都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而现在的朋友都互相利用对方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现在雷锋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傻子。可正是这的雷锋精神才会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现在连一些外国人都知道要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那我们中华儿女更应该去学习雷锋精神。雷锋是我们的榜样。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其实,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小雷锋”。“小雷锋”们也像雷锋一样,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做好事总是不留名,总是一看见有需要帮助的就会去帮忙。“大学生为了救一个落水老人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一新闻引发了社会的争议。有人说,这值得吗?一个大学生为了救一个快死的人而牺牲了,简直就是浪费人才。也有人说,这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而是如果这个大学生见死不救的话,就算他活着也没有意义。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做好事,可能会付出代价,这个代价或许是自己最宝贵的生命,但是我们如果觉得这个代价实在太昂贵而放弃救人的机会,那就是陷自己于不仁不义。就像那位可敬的大学生那样,为了就一个落水老人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但是,如果他见死不救,那么他就不算是一个大学生了,甚至连一个三岁小孩都不如,三岁小孩都知道我们应该救人,而他学了那么多知识,却连做人最起码的道理都不懂。
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精神,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充满爱,我们的社会治安才会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