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雷锋,是我们都熟悉的一个名字,在人们的印象中,雷锋,是“热心”的代言人,提起雷锋,就想起“好人好事”,就想起“雷锋精神”。
其实,在身边,有很多“雷锋”,当然,这个“雷锋”指的并不是雷锋本人,而是像雷锋一样热心、经常帮助别人的人。
一次周六,我到外面上英语和美术,在中午,去了一家面馆吃午饭,吃完后就背着画板走了,丝毫不知道,英语书包被我落在面馆里了。我美术课课间想要喝水时,发现英语包不见了(我的水杯在英语包中),我回想着今天英语班放学后发生的事时,意识到书包有可能是落在面馆里了,我焦急地想:“包会不会被别人拿走会不会被面馆的老板或员工扔掉……”可是无奈术学校还没有放学,不能离校去找书包,这一个下午,我都在焦急和无奈的感情下度过。终于熬到放学,我回到了面馆去找书包,果然,包没了。我谈了口气:“那个教科书可是很贵的,考试时,专门记成绩的本也在里面,还有我的铅笔袋……”就在这时,在一旁的,面馆的老板发话了:“小姑娘,你是不是在找一个书包”“是的。”我答道,我又看见了一丝希望。老板走到前台,弯腰从柜子中拿出了一样东西,啊,那就是我的书包。“这个是你的对吧我今天1点来钟看到了这个包,就把它放柜子里了,快看看,东西少没少。”我打开包翻了翻,答道:“没少东西,谢谢!“心里想道:”这个世界,还是有好人的啊,哪怕那些唯利是图的人很多,但是,总是会有一些善良、热心、品德高尚的人啊。
学雷锋,是学习雷锋的精神,多做好事,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