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志愿精神600字
2008年可以说是一个对所有中国人都有重大影响的一年。这一年,因为苦难让人们的心连接的如此紧密;这一年,因为喜悦让人们的情勃发的如此高涨。最重要的是,在2008年,这些自然的和社会的各种事情,唤醒了人们心中沉睡已久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心。在这一年的所有事件里面,不论你是从政府到民间的企业家、社会名流,乃至普通的平民大众。都涌现出了大量的具有奉献精神的人和事。而这种奉献精神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志愿者。这种志愿者的精神,就是我们这个新时代雷锋精神。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展现的是中国在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人的时代风貌和时代精神。这种风貌和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所具有的博大的情怀和博爱的社会责任之心。这种风貌和精神是中国人本身就具有的,只是雪灾和地震以及奥运把中国人的这种风貌和精神更具体的展现在了世人面前。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体现的是新时代的中国和中国人所具有的更加成熟的魅力,同时,也是中国社会走向和谐的一种社会推动力。这种精神可以让社会上的人们都能够享受到彼此的关爱,社会上的人们也会因此受到精神上的感染,反过来在回报社会。
如果说,50年代到60年代的雷锋精神是那个时代的主要精神,那么我们这个时代,志愿精神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要精神。时代的精神,所体现的就是可以并且能够促发社会前进,促进人的精神文明发展的一种精神力量。我们的志愿精神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种精神力量。这种精神力量,必将会随着社会上更多人的参与,而使社会、国家、民族走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