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如果人们听到这响亮的名字,都会竖起大拇指,雷锋是一位公而忘私、爱憎分明的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者。20XX年他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沈阳部队工程兵某部运输连四班当汽车兵,多次立功受奖,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的价值,在于他把自己火热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
雷锋说过:“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社会需要许许多多的雷锋来做贡献。雷锋就好比志愿者,他们用汗水浇灌文明的种子,让文明发芽;他们用血书写了中国的骄傲,令外国者刮目相看。正有他们无私奉献的品质,奥运会、世博会才会办得如此成功,如此耀眼。
雷锋这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品质,感染了我,让我也做下了一件件有意义的事。
一次寒假,社区组织青年和18岁以下的儿童去帮忙打扫敬老院,我立刻报了名。这天到了,我们带着工具来到敬老院,还没休息,就立刻紧张地忙开了。
带抹布的开始擦玻璃,平时爱干净的女生这回也甩开膀子大干起来。虽然我是男生,但擦玻璃的功夫一点也不比女生差。我踩着板凳敏捷地上窗台,先用一块干布掸掸玻璃,然后换一块湿抹布,一只手扒着窗框,一只手自上而下地用抹布来回地擦着,玻璃有污点地方就用短短的指甲用手抠十几下,再用干净的卫生纸擦,并时而凑近玻璃哈几口气,直到玻璃上连一点水痕都不留为止,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只有窗框呢!玻璃干净了,可衣服却脏了,但我心里是美滋滋的。
阴沟里落满了枯枝败叶,发臭的污水令人直皱眉头,我擦完玻璃又马上来帮忙,一点儿也不嫌累。我们男生全然不顾,铲的铲。扫的扫,抬的抬。在院长的带动下,一个又脏又乱的敬老院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
院长看着这一切,脸上绽开了笑容。我们的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缝。别看我们个个都成了小花猫,可看到敬老院整洁,我们心里都乐呵呵,美滋滋的。
人活着并非都为了吃、穿,为了求物质享受,更重要的是为了精神文明和人生价值。同学们,让我们大家从现在起好好学习,带着丰富的文化知识和一张崭新的面孔迈向新的世纪,为人民做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