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同志学习
我不怎么爱看书,就是为了完成作业才读了这本书。可是一看就看上了隐,书就像有一只手抓住我,我不管怎么动也动不了。我整整看了一个下午,那就是《雷锋》,他的每一个事迹都感动着我,从小就知道向雷锋学习,向雷锋学习。去不知道谁是雷锋,自从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雷锋是个好同志,他自小在湖南望城长大,他饱受苦难。新中国成立后,他受到党和人民的亲切关怀,他当过勤务兵,工人,又成了解放军战士。他不忘党和人民的恩情,在他的心里起了一个念头——为人民做好事。并且他还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他从节约每一粒粮食,一颗螺丝钉,一度电做起,从不乱花一分钱,尽量为国家节约开支,他曾被评为“节约标兵”,有人不理解他,说他是傻子,但是雷锋不顾及流言蜚语。依然把他攒下的钱捐给灾区。可他们知道雷锋做的事时,都被其感动了,都向他学习。
可是不幸的事,一次意外事故中,他因公殉职,年仅22岁,毛主席向全民发出“向雷锋学习”的号召。后来有人无意间看见雷锋的日记看见雷锋所有事迹,将他的事全部公众于世,雷锋的事迹足足影响几代人。
我要记住雷锋的事迹,以他为榜样,作另一个雷锋,不但要发扬雷锋的精神,还要走雷锋未走完的路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