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有领导要来学校检查卫生,学校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我是负责擦第三扇窗的,我们组里一共有四位同学,小徐和我一样,也是擦窗户的。四位同学擦一扇窗有何辛苦呢?到后来,我才知道,真的很辛苦!
大家干得正欢。小吴像一只小猴子,三下两下爬上窗户,然后又像蜘蛛侠一样“贴”在窗户上把玻璃擦得干干净净,最后,一下子就爬了下来。再看一看这边的小何和小吴比起来,就像一个胆小鬼,看见我爬上窗户,她总是说:“小邵小心点,可别摔下去,我都不敢看你在上面擦了。快下来吧!”我总算擦完了窗户,累得汗流浃背。
我打来一盆清水,拿了一块抹布,找了几张旧报纸,又搬了一把椅子。先把抹布浸湿后,使劲儿拧了一下。我拿着湿布小心地爬上椅子,踮着脚,仰着头,伸长胳膊先把窗框四周的尘土擦掉,然后,自上而下地擦着玻璃。将玻璃上的浮土,泥点擦掉后,我跳下椅子把脏抹布用清水涮干净,又爬上椅子,像刚才那样把玻璃又擦了几遍。这样,玻璃就干净多了,但是还不够明亮。我就把旧报纸揉成团擦起玻璃来,这时,我的脖子,胳膊都感觉有点累,但我想,一定要坚持到底。我用纸团使劲儿反复地擦着,嗬,玻璃越擦越干净,越擦越明亮。阳光照在玻璃上,看上去特别耀眼。我望着擦得明亮如镜的玻璃,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大扫除结束了。我们坐在座位上,看着一尘不染的教室,望着干干净净的窗户,特别高兴。我心想:就是累得腰酸背痛,热得满头大汗,可是能在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下学习,这点小问题又算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