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热爱生命》读后感
记得有一个文学家曾说过:“我热爱生命,热爱生命的真实和生命的偶然,以及瞬间形成的美。”这句话正应验在《热爱生命》这本书上。读了这本书后我的心情就像起伏的波浪,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美国着名作家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通过一个淘金者在冰天雪地的北极圈内遇难后,被朋友抛弃以后,战胜了饥饿、恐惧、伤痛、以及病狼的威胁,依靠自己坚韧不屈、顽强的意志最终得救的事,表达出作者非常热爱生命的情感。
以前,我认为生命只不过是包含肉体的躯壳罢了,支配着我们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没有认识到生命也是我们的一切,失去它就等于失去了所有。许多人都受着肉体的支配,像行尸走肉一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受外界压力困惑着,折磨着自己的生命,完全忘记生命的可贵;学习只不过是为他人学习,从而忘记了学习的本质,忘记了学习是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丰富精彩。如今,我对学习和生命都有了新的见解,明白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自己。
现在有的学生不顾生命的危险,染上了吸烟、酗酒、、吸毒等等一些恶习,摧残着自己宝贵的生命。而那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们,他们是多么的热爱生命啊!每一天都生活的非常快乐幸福,为别人着想,并且善良、和睦的与别人生活,他们的生命是高尚的、纯洁的,他们的心是晶莹透亮,闪闪发光的。
读了《热爱生命》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人不管遇到多大的麻烦,多大的困难,都要坚强。如果你懦弱,那么你将永远逃不出困难的泥潭。
6热爱生命
大家都知道,在世界万物中,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权利,我们要热爱生命。
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自强不息的海轮·凯勒终身残疾,残而不废的刘侠,双耳失聪却创作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真谛,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得伟大?有什么力量让他们自强不息?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让对他们而言不公平的命运变得熠熠生辉。
生命是一种神秘的力量,说它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样不堪一击,说它坚强,它又如大山一般坚忍不拔。海轮·凯勒是一位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的不幸的残疾人,但她凭着自己坚强毅力和信念,凭着对生命的热爱,先后掌握了四门外语,成为哈佛大学的一名残疾学生,你能不说这是生命的奇迹吗?
生命是短暂的,我们去热爱生命、珍爱生命,用短暂的生命,绘出一幅绚丽多彩的画!
7热爱生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生命都是珍贵无比的重要!生命是什么?它不是一场雨,也不是一颗小草。生命是缓缓爬上额头的河流,当我们懂得珍惜时,河道已太深太深,深深地河道里有深深地遗憾。
热爱生命的人就是生活中的强者!那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让我们的整个地球也鲜活起来了。瞧!碧绿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自由自在地鸣唱;世界万物都是热爱生命的,在清晨落下的第一滴勇敢的露珠;在墙角缝中茁壮成长的小瓜子……
人也是热爱生命的。许许多多的残疾人都是十分珍惜生命的,做出了一些非常不一般的事情。张海迪5岁时,因为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从没有进过学校,童年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和大学的专业课程。多年来为社会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山区贫困的孩子教书,为灾区捐款捐物……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张海迪虽然高位截瘫,但为祖国做出了更多有意的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现在终于知道生命的价值是在于一一贡献。
热爱生命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力量。只有我们成为热爱生命的人,生命之花才会永久绽放!
8热爱生命
一个美国西部的淘金者在返回的途中被朋友抛弃了,他独自跋涉在广袤的荒原上。冬天逼近了,寒风夹着雪花向他袭来,他已经没有一点食物了,而且他的腿受了伤,鞋子破了,脚在流血。他只能歪歪斜斜地蹒跚在布满沼泽、丘陵、小溪的荒原上,非常艰难地前行着。就在他的身体非常虚弱的时候,他遇到了一匹狼。他发现这匹病狼跟在他的身后,舔着他的血迹尾随着他。就这样,两个濒临死亡的生灵拖着垂死的躯壳在荒原上互相猎取对方。为了活着回去、为了战胜这匹令他作呕的病狼,最终在人与狼的战斗中人获得了胜利,他咬死了狼,喝了狼的血。最终他获救了,使生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生命是渺小的向海洋中的金色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像耀眼的东方明珠,生命柔弱的相容一岁的水晶珠,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让我们一起做保护生命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