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热爱生命
1热爱生命
热爱生命是人类的基本,像一些服毒自杀,患了白血病、非典、艾滋病就等死的人就是不热爱生命的。像张海迪她患了那么重的病但她并不放弃生命,仍然那样坚强地面对生活。
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瘫痪,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庆15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张海迪的这种热爱生命的精神令我震惊。是什么东西促使着张海迪这样地热爱生命呢?想了很旧我才明白,其实这是要靠自己的思想:我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能只睡在床上等死,那一生就活的没有任何意义了,那样我这个人生下来有什么用呢?像张海迪一样乐观的人也有,像海伦凯勒等。
我知道了人的生活是要创造的,好好创造,生活肯定会美好起来的。
2这就是热爱生命
读了一系列热爱生命的故事,我知道了什么是热爱生命热爱生命就是:在残疾或什么不好的命运降临时,依然竖立着改变命运的信念。海伦凯勒在双眼盲、双耳聋等的情况下依然不放弃,并更加努力学习,最后她终于考上了哈佛大学,如果海伦凯勒放弃的话,她的父母会多么痛苦。但再想想看,一个平常人未必能够这么努力地学习,并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所以海伦凯勒的故事告诉我们残疾人往往比我们有出息的原因是热爱生命。桑兰在胸以下失去知觉,已没有多大希望能够康复时,她并没有垮掉,而是努力配合着医生治疗自己的伤,最后因为她那颗热爱生命的心打动了天地,所以她渐渐恢复了知觉。桑兰告诉我们只要热爱生命,就什么都能实现。热爱生命的人是能够成就大事的,在我身边,也有一些热爱生命的人。每天起早贪黑读书的人、每天认真做事的人……其实珍惜时间就是热爱生命,不要虚度光阴。
3热爱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砖缝里顽强生长的小苗,绝境中奋力求生的飞蛾,花丛中感受春光的盲姑娘.....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无不展示着他们对生命的热爱。
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妹一起出去玩,在那红色砖墙缝里生长着一株紫色的花,为什么它不需要谁来浇水,却也能顽强地生长,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这朵小花热爱自己的生命,虽然它的生命很短暂,但是它已经把生命的价值体现出来了,它不让生命白白的流失。让自己的生命更加光彩有力。
一粒种子,可以从压着它的石块,顽强的向上茁壮成长,它是那么的热爱生命。
为什么这些花草树木不需要谁来施肥,不需要谁来浇水,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也能顽强的向上生长呢?就是因为它们都很热爱自己的生命,我们也应该像它们一样热爱自己的生命,热爱这美好的生活。
让我们也热爱自己的生命吧。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一定要珍爱生命,不让它白白的流失。珍惜时间,不让它从我们身边流失。
4热爱生命热爱生活
清晨,一睁开眼,小鸟在耳边啁呢,风中传来花开的声音,小狗“星星”瞪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小声撒娇,我深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多么美好的早晨,多么美妙的世间万物,我热爱一切生命,我热爱生活。
我感谢妈妈赋予我生命,把我带到这个可爱的世间,春天我们呼吸那春风的芳菲,如醉如痴,看百花在大自然的心中绽放,夏天看万物在太阳仁爱的光芒普照下,茂盛成长,大树们如亭似盖,秋风里送来果子的清香,那怕树叶落下也似蝴蝶们在舞蹈,冬天里瑞雪让大地一片洁白,银装素裹,似梦如幻,一年四季大自然都令人心荡神迷,情怀难抑,口中的赞歌唱不完,生命如此的令人留恋,生活如此的令人赞美。
生活就象一幅画,一首诗,童年无忧,让你尽情欢乐,少年时如海绵吸取营养,琴棋书画任你游览,电脑、球类你要啥有啥,青年时代,间气奋发,世界是我们的,幸福的晚年会让你更觉得生命如此可贵,生活多么的充实。
社会的发展一日千里,科学的进步让生活更精彩,一日如一瞬,天堑变通途,生活每天带给我们惊喜,催我们奋进。
我热爱生命!我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