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集体的“小小火车头”作文1000字
大家好!我是四(3)班的李贝宁,很高兴与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故事。在四(3)班,你经常可以看见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孩,他总是很忙碌,或是在给同学讲解题目,或是在帮老师在发作业本,又或是在班上维持秩序……老师们说:“这是我们最得力的小助手!”同学们说:“这是我们班最热心的大忙人!”
他是谁?他就是四(3)班的班长,也就是我——李贝宁!我特别爱我的班级。从一年级开始,同学们就一致推选我当班长,老师们也亲切地称我是“全能贝哥”。现在,就请大家随我一起,来看看这个热爱集体的“小小火车头”是怎么做的吧!
为班级争光,义不容辞
二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冬季校园运动会,为了能在短绳项目上取得好名次,为班级争得荣誉,我一直坚持每天练习跳短绳。但是,就在运动会的前一天,我突然感冒发高烧,并且咳个不停。
班主任莫老师关切地说:“贝宁,你这么不舒服,就别参加短绳比赛了吧!”我咬咬牙说:“莫老师,我想试试,反正就1分钟!”上场前,我给自己猛灌了几口水,压住咳嗽。昂首挺胸地走上运动场,我们班的拉拉队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助威声,似潮汐般永无止境地拍打着海岸。
我深吸一口气,听到“嘘”的比赛哨声,脚底就像踩了风火轮一样,飞快地跳了起来。跳到大约70个的时候,我感到有点儿喘不过来气,两条腿像是灌了铅,跳不起来。此时,我耳边不停传来“李贝宁,加油”的呼喊声。我憋着气,心想:不能输,不能停,我要为班级争光!要快点跳。突然,哨声响起,比赛结束了,同学们冲上来扶住我:“李贝宁,你好棒!191个!”
耶!年级第二!为班级争得荣誉的兴奋冲走了我身体所有的疲惫!“李贝宁,你不愧是我们的班长!”听到同学们的夸赞,我羞涩地说:“为班级争光,我义不容辞!”
做一个有担当的小助手
我们班的班主任莫晶老师,是全校出了名的好老师!她就像黑夜中的一根蜡烛,点亮了我们,也燃烧了自己。
她时常告诉我:“贝宁,你是班长,除了搞好学习,你还要帮我一起管理好班级!做同学们的好榜样!做一个有担当的好班长!”我一直牢记着这句话。
三年级快期末考试时,一直带病坚持上课的莫老师累倒了。听到莫老师生病,每个同学都很难过。我跟同学们说:“同学们,莫老师需要好好休养,才能快快好起来。我们要表现得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让莫老师高兴!”
这一天,放学后,我与路队长一起组织同学们按照往常一样排队放学。等同学们走后,我回到教室,正准备背起书包离开学校。发现上了一天课的教室,已是一片狼藉。我想,同学们明天可不能在这样的环境里上课呀!如果莫老师明天来上课,看见教室里乱糟糟的,肯定也会难过的!
说干就干,我撸起袖子,先把教室扫得干干净净,然后又学着平时妈妈在家搞卫生的样子,用拖把把地板上的污渍拖干净,一排排桌椅也被我摆放得整整齐齐的。看着教室变得窗明几净,我开心地笑了。
那天,我很晚才离开学校,妈妈询问我原因后,朝我竖起大拇指说:“贝哥,你是个有担当的小小男子汉!”
做个全面发展的火车头
一年级的时候,我当上班长的那一天,妈妈问我:“你知道,当班长要具备什么素质吗?”我不假思索地说:“成绩要好!”妈妈告诉我:“班级就好比一列奔跑的火车,班长就是火车头,除了要学习成绩优异,还要全面发展,这样才能做好同学们的小榜样!”
为了做好咱们班的“火车头”,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三年一期,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趣味古诗文”比赛。总复习阶段,正好也是我备战全国华罗庚数学邀请赛决赛的时候,学习的忙碌让我一下子举手无措。
这时候,我看见书桌上妈妈送我的《每日计划》。我将每天要做的事情都列进每日计划里,并且合理安排时间,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例如,我利用课间时间在学校完成作业。晚上回家背诵、默写古诗,然后再做奥数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趣味古诗文”比赛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全国华罗庚数学邀请赛决赛也获得了中年级组一等奖。
其他方面,我也力求做到最好。我获得过学校“综合实践活动”一等奖、“创作杯”作文大赛金奖、区“三独”比赛一等奖……我不仅为班级争得了荣誉,也为自己争得了荣誉!
这就是我,一个热爱班级的我,一个积极向上的我。我要不断努力,争取做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当好四三班的“火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