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
自背上书包,成为一名学生后,我经历了无数次的考试,他们犹如过眼云烟在脑海里给抹掉了。但是,五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却令我久久不能忘怀。从这次的期末考试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虽然这次语文试卷我得了95。5分,但是我并不满足。有好多题都是因为马虎而做错的。其中有一道题,是因为我不复习错的。还有就是因为我不经常看新闻联播答错的。所以,我以后要多看新闻联播,多关心国家大事!
这次的数学卷子我真不应该得85分,我应该得满分。有一道判断题老师已经讲过无数次了,但我还是做错了,一个判断题,就这样被减了一分!另一分是因为我检查时的疏忽,被扣掉的。所以,以后老师讲课时,我要更加留心做好笔记,绝不三心二意。
这次英语我得了80分。有的是因为我不好好背课文,填空错了。有的是因为我不按老师的要求做,翻译词组错了。以后,我要听老师话,多背课文。
科学,品社试卷体现出我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那就是——我没有意识到这个科目的重要性,答完试卷后而不检查试卷!导致科学只得了91分,品社只得了84分。我以后争取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通过这次考试,我发现自己的优点是能及时的发现自己的不足,总结经验,为以后的考试提供借鉴。缺点是做完试卷后,检查的不到位。还有一个总也“陪伴”我的“小马虎”!我决定,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和“小马虎”做朋友了。我要总结经验,争取在以后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经过一阶段的紧张学习,我们将迎来四年级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期末考试也是一样。我觉得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平时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提高能力外,期末复习方法也很关键。复习方法多种多样,我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取科学、高效的复习方法。
复习计划如下:
要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时间。时间是宝贵的,合理安排时间,把应该复习的复习好,适当的给自己休息时间。根据具体的时间情况和各门功课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好复习计划。
上复习课时要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勤于动脑。
复习时要强化记忆,使学习的成果牢固地贮存在大脑里,以便随时取用;查漏补缺,保证知识的完整性;融会贯通,使知识系统化。
到了最后阶段,不宜再复习所有知识点,把重点要深入掌握,争取不让自己会的东西再丢分,保证拿到基础分的前提下,细化知识点。
应该把做过的练习进行总结和归类,对于自己不明白并且是考点的要积极的课后问老师。
在考前复习时,要总结一些技巧,并要梳理一下做题的思路。对于老师没画重点的科目,自己要对知识点系统总结,把握规律,找出认为是重点的地方深度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