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二,大家新年好!
愉快的寒假已经结束了,新学期已经开始,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又回到可爱美丽的高登中学。过去的一学期,我校师生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取得了一些的成绩。我就此向大家作个汇报。
上学期,我校继获得“xx市文明学校”之后,学校再次荣获“xx市文明学校”的称号,这是综合表彰,对一所学校来说是很高的荣誉。在XX年综治安全考评中,我校得到911分,总分是1000分,位列全市的前茅。在党建、党风廉政工作及保密工作综合检查中,我校被评为较好等级,位居全市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拼搏进取的结果。
同学们,新学期刚刚开始,在这里,我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本学期教学时间很短,任务重,只有17周,节日也多,有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这样实际上课时间更短。初一年第12周还要到xx华侨中学参加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因此本学期的学习时间更少。初二年,本学期要参加地理生物的会考,学习考试的任务很重。地理生物能否考好关系到毕业升学,关系到同学们能否考上一级达标学校,这两科必须考好,别无选择。按以往升学录取情况来看,9门中考学科成绩至少要早7a2b以上。所以地理生物不容有失,其实大多数同学只要肯努力是完全可以考好的。本学期,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具体到每个时间段要做什么都应该计划好,只有这样才能将时间管理起来,只要按计划去学习生活,相信每天都会过得很充实。
展望本学期,任重道远,我们将追求办学特色,努力争创品牌,继续追求教育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继续追求团结,建设和谐文明校园,继续追求安全,打造平安校园。
最后,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
又是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校园中两个月的闷热被一派热闹的景象所代替,每个人,都是崭新的。
上午7点30分,大家初三的同学就开始上课了(9月1日已经报名并发了新书)大家都捧着新书,响亮地诵读着,默默享受着失去两个月的美妙的学习气氛和快乐的同学间的友情。生活,充实。
上午9点钟左右,就可以看见初一的新生冒着凉凉的雨,跟着他们的父母在每个班的新生名单前穿梭来往。直到发现自己的名字,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班级,看着素不相识的同学,兴奋?激动?害羞?不知所措?还是百感交集?
直到放学,都没有发现初三有什么动静。也许紧张的学习气氛早已弥漫在每个初三同学的心中了吧!学习,苦,乐。
望着这明亮宽敞的教室,整齐的桌椅,大家的生活多么幸福!六十多年前(不含),这里是什么?战火,硝烟。子弹飕飕,炮火隆隆。学校是不是已经开学?学生们在哪里?啊!和大家一般大的他们,扛着枪,为祖国而战!他们无法上学,但他们为了上学这个梦想,不懈奋斗,不惜牺牲自己,也要换来和平,换来学校,换来知识,换来自己的梦想。他们做到了。大家的今天是最好的证实: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