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我是五年(7)班的金宇舟。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寒假就过去了,我的心情是既激动又伤心。激动,是因为我马上可以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啦!伤心是因为寒假生活已经结束,我放松惬意的日子也结束了。
在今年的寒假,我参加了许多课外活动,如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等。以前,我连球拍都不会握,如今,我不仅会正确握球拍,而且学会了发球、接球、扣球。
在今年的寒假,我也去了许多地方游玩,如:大观山、藻溪奇石馆、吴家园水库、温州中学等等。最让我大开眼界的是奇石馆,那儿的石头数不胜数,各种各样,有的石头像小鸭子,有的石头像花朵,还有的石头外表看起来很丑里面却是亮晶晶的!
在这个寒假,我也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体会到了挣钱的辛苦,我们摆地摊了。我们先到批发市场进货,花了300多元买了发夹、耳钉等女孩子的装饰品,再摆在河滨公园卖。结果到最后,我们亏了,连本钱都没赚回来。从这件事情,我懂得了父母工作的辛苦,我们一定要节约用钱,省钱就是挣钱。
这个寒假,我还和妈妈一起看了《温州一家人》这部电视剧,相信大家都看过吧。我被电视剧中的周万顺感动了,他为了让自己的女儿能到意大利读书,把家里的房子都卖掉了。我也非常敬佩阿雨,她知道父母生活的艰难,在意大利拼了命地学习。
寒假生活已经结束,同学们,请把我们的心拉回学校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