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容易把人抛,光阴飞逝间,我也是一名初中生了。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举行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先是升国旗奏国歌。之后,学校的老师代表,新生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和毕业生代表----我们的学姐,都做了发言,而我,则是安静的在下面听着,我听得很认真,因为我知道,这些讲话可能会影响我的一生,时刻提醒我该如何做人。
听到家长代表说‘在家长心中,最重要的是你们,他们为你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你们好。’是啊,天下的父母为儿女做的事都是为儿女好,我的父母也一样,他们对我的恩情太重了,我现在唯一能够报答他们的,只有学习,好好学习,才能让他们不为我的学习担心,才能让他们多为自己想想。
听到学姐说,学习习惯比学习成绩更重要,学习成绩再好,学习习惯不好,迟早会被学习习惯好但曾经学习成绩不好的同学超过。那时,我就决定先把学习习惯养好,因为我的成绩本来就不怎么好。
发言之后就是颁发奖学金,有一千的,有五千的,但在我看来,钱多少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学校对他们的一种认可。
我不知道我在未来会不会像那些学长学姐一样站在讲台前领取学校发给我的奖学金,但我会努力,努力学习,努力做好我自己,为了不辜负我的父母和老师,也为了不辜负我自己。
开学典礼结束,我的征程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