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全校师生隆重集会,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暨教师宣誓活动,我有几份快乐要和大家分享,我有几个心愿要向大家讲述。
过去的一年,是令全体金海人高兴和自豪的一年。
这一年,全体师生积极进取,创造了辉煌的业绩。我们的学生拿回了800多个县级以上荣誉,我们的老师获得了150多项奖励,我们的办学特色领跑省市,我们的办学成果闪耀湖湘。继蒋向红老师夺得湖南省思品赛课一等奖之后,王月平和肖月红两位老师又应邀赴海南省上示范课,“金海教师会教书”的美誉继续向省内外扩散,奋进的金海进一步为学生、家长、社会所认同和接纳,品牌效应不断增强。
这一年,我们狠抓养成教育和文化知识的学习,大见成效。学校养成教育经验向全县推介,广受好评。学生学习成绩大幅提升,五年级在全县期末抽考中名列前茅,受到宁乡县教育局的表扬和肯定这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发扬光大。
这一年,学校品牌吸引力继续增强。这个学期有20多名新老师和700多名新同学,怀着对金海小学的仰慕和憧憬而来,他们将在这里努力工作、快乐学习,他们的到来为学校增添了新的风景,聚集了新的力量,他们必将为金海小学的进一步发展锦上添花!
现在,假期已经结束,新学年正式开始,我向大家提出几个心愿。
我希望全体老师牢记誓言,不忘使命,努力做到三点:发扬奉献精神,恪守师德,廉洁从教,为国育才;发扬拼搏精神,勤奋工作,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再创佳绩;发扬“钉子”精神,不断学习,提升水平,树立权威,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我希望全体学生把学会做人放在首位,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文明守纪,友好待人,遵守公德,爱护公物,关心集体,热爱祖国,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无论是二十年前的海湾战争,还是今天的利比亚战事,都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弱势民族随时都有可能受到欺凌,落后就要挨打,无序就是灾难。“少年强则国强”,希望你们牢记历史教训,从小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和实践能力,实现新的发展,追求更大的进步,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打下坚实的功底。
最后,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心想事成!祝我们的学校特色更加明显,品牌更加坚实,事业更加兴旺,为祖国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