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结伴同行,已匆匆走过了三年。一千零九十五个日日夜夜的那份爱、那份情,我将铭刻在心。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回想起我和同学们相遇、相识、相处的日子,真有点前缘未尽的感觉。在我的人生旅途中,能遇上像你们这样纯朴、可爱的学生,这不仅是缘分,而是我的福分。坦率地说,这三年来我从你们身上学到了很多。
与其说我为你们操心度过了三年,倒不如说是你们支撑着我走过了三个春夏秋冬。尽管我的工作有许许多多的失误,尽管你们身上也有不少缺点,但如果有人问我,三年来你最骄傲的是什么?那么,我将毫不犹豫地回答:“初三4班的学生是我的骄傲,我将永远爱我的学生。” 这些天来,每当我回忆起和同学们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心中总有一种难言的欠疚,总觉得给同学们的关心、帮助、教育太少、太少……也不知有多少次,同学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坚毅、热情、默默拼搏的精神都使我感动、振奋。如吕秀梅、魏亢亢、李玉婷、李红梅等同学,三年中,你们几乎没有听到过老师的表扬与批评,而你们却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正是你们这些普普通通的同学,用自己的行动撰写着初三4班的辉煌和难忘的历史,你们是这个集体的脊梁。
还有杨萍、李武行、赵如意、赵超超、史后宁等同学,你们总是默默地为班集体建设出力。洁白的墙壁上一个小小的污点,散了的扫帚,未擦净的黑板的一角,都没有躲过你们的目光。是你们把班级的日常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你们这种一心为公的精神是我最欣慰的。运动会上,魏萍、孔建锋、李军、孔建梅、姜丽等运动员的拼搏精神给我增添了向生活挑战的勇气;歌咏会上,孔泽泉及同学们动情的演唱唤回了我童年的回忆;多少次风雨交加的日子里,当我看到淋湿了头发和衣服的同学们时,我的眼圈湿润了,所以我总要问一声:“同学们,你们冷吗?”多少次,每当我看到同学们在很专注地学习时,我总在心底里为你们祝福:“纯真的孩子们,愿你们学有所成。” 同学们,三年来我给予你们的微不足道,但你们给予我的实在太多了。你们知道吗?每当我上课有点累的时候,是你们第二堂课前那又整齐、又哄亮的 “老师好”,使我浑身有了力量。我不会忘记,每一次公开课上,你们听得是那么仔细,回答得是那么响亮,配合得是那么默契。从你们的眼神里,我看到了鼓励,看到了信任,看到了希望。如果说我的讲课是成功的,那么成功的一大半应属于你们这些我不愿分别的学生。
是啊! 是你们的脚踏实地,是你们的团结一致,是你们的努力拼搏,使我们初三(4)班赢得了许多荣誉:校“先进班级”、县“先进班级”、市“先进学生集体”……连我也沾了你们的光:06年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07年被评为县“十佳班主任”、校“骨干教师”。
是啊!是你们的吵吵闹闹,是你们的欢声笑语,是你们的天真纯朴,是你们的一个鬼脸、一个恶作剧……是你们的一切,构成了我们初三(4)班这个集体的优美的风景线,它将载人我的历史,成为我人生旅途的美好回忆。
我再次感谢同学们三年来对我的支持和理解。虽然人生聚散无常,但我对你们的关怀之心依然、眷眷之情依旧。虽说水长长,路长长,但我坚信,你我师生之情更长,更深!
同学们,明天,你们一定是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