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热爱劳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五月披着节日的盛装来了,灿烂的阳光,拂面的微风,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五一劳动节。五月带着殷勤的期望来了,火热的劳动节,蓬勃的青年节,向我们少年提出新的展望和要求。五月搭起缤纷的舞台迎接我们来了,嘹亮的歌声,康乃馨的花海的点缀,等候我们献上对未来、对亲人的礼物。五月的日历就像一幅幅铺展的画卷,等待我们去描绘出最绚烂的色彩。
同学们,“五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同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去热爱劳动吧,劳动者既光荣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