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旅行中的度量
(蒋志伟)
在这个暑假,我进行了一次旅行,主要游玩了上海、苏州和南京,对于这三座城市,我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度量。
上海的高度
旅行的第一站是上海,这是中国最繁华的城市之一,也是南方最大的城市。上海最著名的地方莫过于外滩和上海中心大厦了,我去了上海中心大厦。这座大厦是中国最高的建筑物,高达632米,也是世界上最高的绿色环保大厦。这座大厦拥有世界上最快的电梯,速度可达64千米每小时,上到一百四十多层的观光厅只需要几秒钟。当我乘坐电梯时,高度迅速升高而气压下降,竟使鼓膜外头突,听不到声音了。在观光厅上,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好矮,东方明珠电视搭成了一根针,金茂大厦则在我脚下,环球大厦仿佛伸手就可以提起来。在这个高度上,勉强能看到地上的车,人已经看不到了。中心大厦的高度就是上海的高度,同时也是科学技术的高度,这体现了上海发展之快,不愧是大上海啊!
苏州的色度
旅行的下一站,我去了苏州,这里不仅有小桥流水人家,也有“大秋裤”。苏州分为内城和外城,内城主要是古建筑,白墙黑瓦;外城是现代建筑,但在路上却只看到绿色。一般的城市是由灰色水泥墙和蓝色玻璃幕墙组成,而苏州是绿色,这与其绿化有关。在苏州道路两边,有人行道,在人行道内侧并不是建筑,而是一个大大的绿化区,里面种上了树木和花草,繁茂的植物挡住了建筑物,只有较高的建筑物能露出头。另外在一些待开发的土地上,并没有荒着,而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进行绿化。我还看到了一个细节-----有一小块空地被多条路包围,其大小还不到两平方米;若在别处,这块地会变成路,而苏州却抓住不放,在里面进行了绿化。在一个无雾霾城市,还把绿化做这么好,是很难得的;苏州是真正的绿色城市。
南京的态度
旅行的最后一站是南京,这可是三大火炉之一,但我并没感觉特别热,可能是与当时台风有关,但更多的凉意来自于当地人。当我和妈妈去总统府时,叫了个出租车,由于之前在别处被司机兜过圈子,对这个陌生的司机多少有些怀疑,但后来发现,他走的是最短的路线,这是南京给我的第一印象。南京其他的车也很多,在过马路时,我示意让车先走,可司机却在老远就开始减速,让我们先走。这么好的态度为我送来阵阵凉意,缓解高温。
这次旅行,各个城市向我展示了它们的优点,希望竹山也能向其学习,加快发展,让竹山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