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毒品,简单地说它就像一滩沼泽,人一旦陷入就很难出来,即使你有幸逃脱,你也会沾满泥垢并且难以洗净。毒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强大的诱惑能力,它就是潘多拉魔盒,你一旦打开就会将里面的恶魔全部释放出来,并且成为他们的奴隶。接触毒品,健康强壮的身体将会因为你而受到侵害;接触毒品,美好温馨的家庭将会因为你而四分五裂;接触毒品,光明和远大的前程将会因为你而崩塌。
进入禁毒教育基地,走进紧张而又惊喜的大门。伴随着解说员精彩并且从容的话语之下,我们首先参观了晚晴时期毒品的猖獗和爱国人士的禁烟运动。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林则徐最早的禁烟运动地点竟然是武汉,然后才有了震惊古今中外的“虎门销烟”。在图片和视屏中,我清晰的看到中国人是如何被鸦片蚕食意志和身体的。面对他们,我不禁有了保卫祖国,共同禁毒的勇气。
吸毒所产生的结果令我们目瞪口呆,一张张照片映入眼帘,一件件仿制品栩栩如生,它们仿佛不再是单纯的物品了,而是一种严厉的警告,一种令人触目惊心的警告。
随着时代的发展,吸毒的年龄也在不断年轻化,死亡率更在不断地提高。海洛因。大麻。鸦片属于天然毒品,毒贩为了赚更多的钱,将许多天然毒品混合成为了合成毒品。这些毒品对人的伤害远远胜过了天然的毒品,有的甚至能在短时间毙命。由于它更强的诱惑性,从而导致更年轻的人们走上了吸毒。贩毒的道路。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国家对于吸毒贩毒人员的打击力度在不断的加强,并且在其道路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我相信,只要坚持。认真,抓获更多的毒贩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在电影中,男主人公为了帮助女友戒毒,竟然选择自己亲自吸毒,以证明他有足够的意志力去戒掉毒瘾。可残酷的事实却远远超乎了他的想象,他逐渐陷入毒品美好的梦境中无法自拔。神情恍惚。他曾经进过戒毒所,但由于工作上的挫折和周围人的疏远,他再一次走进了毒品所给予的“虚空幻境”。幻境中的美丽与现实背道而驰。在现实中,他的女友看见自己最亲的人由于自己而走向堕落,后悔莫及,最终带着不朽的遗憾和罪恶跳楼自杀了。
电影的结局往往悲惨,但它对于我们来说受益匪浅,就如同哲学家所说:人生很长,但道路不同,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转折点,同时也是通往人生的第一道门,如果你选择通往歧途,那么以后的道路将会引导你掉入无尽深渊。
铲除毒品固然重要,但如果其他人都缺少对于毒品的抵制力,那么他就会像细菌一样不停繁殖,永远也杀不完。家庭。朋友。事业,如果你还想继续拥有他们的话,就请远离这颗毒瘤,这个使许多人妻离子散的罪魁祸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