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过年可以穿新衣服,还可以放烟火、放鞭炮,而且还有压岁钱,所以,我最喜欢过新年了。
新年的早晨,天刚蒙蒙亮,空气很清新。我早上起来,叫醒哥哥,说:“今天是新年,我们去买点儿烟花、鞭炮。”于是我们穿好新衣服,去市场买了好多烟花和炮竹。
买完跑,我们兴高采烈地去了广场,把炮拿出来,小心翼翼地摆成了一个鞭炮形,点上火,只听见“啪啪啪啪”的声音,非常像放鞭炮的声音,我欢呼着,我跳跃着,“放鞭炮了,放鞭炮了。”
放完炮,带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回到家里,等着长辈给我发压岁钱,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爷爷,拿出一张百元大钞递给我,我连忙说:“祝爷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天天开心。”爷爷眯着眼睛,开心地笑了。
然后,我和哥哥按照我们的计划,来到了书店,在书的海洋里,寻找着我们想要的知识,我们时而给对方说说书里的精彩,哈哈大笑,时而拧紧眉头,思绪万千。我们看得津津有味,可是时间不会停止不动,不知不觉到了吃放的时候,我们哥俩赶紧飞跑似的回到了家,看到妈妈做的美味可口的大餐,我的口水都流了出来……
晚上,我和哥哥又把烟花拿出来放,只听“啪”的一声,天空中出现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花,美丽极了,接着又放了一个黑旋风,结果差点点着了草地,紧接着我看见一个小男孩点火,把树给点着了,于是,好多人帮着他灭火。我感叹到,放炮虽然好玩,但是注意安全是更重要的。
啊!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新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