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假日该怎样度过呢?正在我冥思苦想,没有去处之时,单位的同事倡议自发组织去枣园摘枣。这确实是个不错的提议,一来可以有机会和单位同事在一起好好聚聚,增进友谊;二来可以让我和儿子一起增长些农业知识。我打电话和儿子一商量,儿子也是举双手赞成。于是,
9月15日,一只浩浩荡荡的大军就来到了新郑的农家枣园。
在枣园门口,农主向我们简单说明了一天的活动安排,然后,大家就开始行动了。
说是枣园,其实这里还种有红薯和花生。我们首先来到一片枣树旁。我先迫不及待地摘下一颗大枣,放进嘴里,别说,还真的挺甜。儿子也是兴趣盎然,边摘,边品尝,还时不时地,喊一声:“妈,来摘这颗树上的枣吧,这上面的枣特别甜。”。年纪比较小的小朋友,够不着枣,就坐在爸爸的肩膀上摘。你看,就连弱不禁风的小段(女同事),也把她妞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整个枣园热闹异常。不一会,我和儿子的袋子里就装满了枣。我把袋子放在地上,和同事聊起了天。儿子呢,一会和小朋友捉蚂蚱,一会去帮叔叔阿姨摘枣,忙得不亦乐乎。
上午的活动结束了,我们来到一个大蓬子里,准备吃农家饭。忙了一上午,大人们都有些累了,坐在凳子上小憩。孩子们仿佛不知道什么是累。大大的荷叶,长长的树枝,都成了孩子们爱不释手的玩具。别看开饭前那一段短短的时间,孩子们依然玩得非常充实。我儿子和另外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则对旁边的铲子和耙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很快,他们就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玩法。他们一会刨,一会产,不一会就在篷子下,我挖出了一个一米左右深的洞来,正好能容下一个人。这个洞,很快就把其他的小朋友都吸引了过来。他们争先恐后的跳进洞里,新奇的向外张望,有趣极了。为了让洞里的小朋友能顺利的爬出洞来,他们还在洞壁上凿出了几个小的凹痕,做脚蹬子。
吃饭时,儿子确实饿了,农家饭被儿子赞不绝口,大锅菜就吃了三碗。
吃完饭后,我们又开始了下午的活动:拔花生。儿子一趟一趟往地里跑,一捆捆地抱到我的身边,我则把花生一颗一颗地摘下来。刚装满一兜花生,我就有些腰酸背疼了。我抬头看了看,已经有好几个人站在那里捶背了。看来,我们平时都太缺乏锻炼呀。
眼看时间渐渐地晚了,大家收拾了一天的劳动成果,喜滋滋地踏上了返程的路。
今年的中秋假日真的很累,但真的是硕果累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