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一场相随相知的青春较量,当战火的钟声被打响,谁都不敢因为这个怠慢,谁也不想错过一时的烽火硝烟,也只不过是一次浅浅而过往来罢了。思绪的电波忽高忽低,一次次的涟漪,犹如一场波浪,也只不过是一味的追求,每一次的转瞬而过,暗淡无光。双眸的光磁不在迎新,也只不过是一时的淡色,悄然而过的一时迷失。
年复日反,我非复返。早是那呆傻的,一切思绪落在大脑的斑驳角落里,在空中肆意妄为地飞动着,带电般的轨道被重新编排。不曾记得这已经是第几次的彷徨,许久的彷徨,使自己错过了许多,错了岁月的离别,也错了一时的转瞬。
走过一次次的季节,年年的花季总是悄悄地来,悄无声息的走过,我从相伴到相知,只不过是花季离别的时光,花季离别的太过于匆忙。什么都没给我留下,真的无法想象自己应该如何接受这个现实,经验太过于少的我都离别了许多。相知而往,真的只是清偿与未知的一场比拼,多年后,回望此刻,又有什么样的感慨呢?
指针旋转了一周后,再次指到中心的位置,指针跳动的声音被我听得真真切切,漆黑的门外,与房间里的声音差距带大。幽幽的夜里发出了几声狗叫,我满脸上带这厌恶,此时的犬吠,在我听来,是极其的吵闹。夜喧嚣的发泄着自己的脾气,抱怨声比起风声,还是差了许多。此刻渲染出的宁静气氛,被一声犬吠所破坏,大概是谁都会有些不安吧!
内心的起伏犹如一条不断延伸的直线,被黑夜给影响,夜的孤单,也是只能在此刻才能感受得到吧,夜静得发慌,相比此刻的心情,像一条平行的线条,提起提落,若有若无,气氛的谜团是多么的不可深测,潮起潮落,总是无比起伏,荡起悠长,泛起几仗花坠,但测曾经是过往,是未知的霜落,但起繁花,扬起花香。
潜藏在时光的积石里,等待着时机,而对偶遇的突然,竟有些不知所措,茫然失措的我,在昨天的萧目相对,仅仅停留在时光,暂伴暂失,每一次的喧嚣凌乱,是不曾相知的过往,而与沉默,还是坚定不移地几度偏执,散漫的头发粘连在了衣服上,早已及腰的长发,让自己的头上仿佛顶了一块巨大的石头,竟不知无何用力,过往积久,欲哭无泪,搂一缕空气,缕一撮秀发,摩擦出的声响,发出浅浅的声音,头发交杂错乱的缠绕在了一起。
三月相随,九月相伴,徘徊在深秋的旅途中,深秋里,想过,淡化了思绪,阡陌了时光,深秋的风,润满诗意,风的柔,风的静,风的韵,风的美,入眸,入心,也入了时光的画卷,淡淡情意,几度清醒,几度昏恶,早已踏进时光当中,已选进流年那年,青春的我太过简单,淡化了诗般意境,吹翻了画般唯美,来时萧萧,去时疏疏,尘心未泯,儿时悠长。凡心浅淡,岁月虽毁。
独自吹着风,荡起心怀,高山流水,云淡风轻,携一缕清风作伴,只想此刻平平淡淡。
还曾记起,时光的空缺被谁所填补,似水流年里,还曾记得起谁,在记忆里,岁月看得穿,说得透,溪水流淌声和我的笑声一同被埋没在大海的浩瀚中,昨日晚秋,深沉似海,潜潜藏藏,恰似一场话剧,在深秋的某一个傍晚,悄然的上映,主角与配角之间没有太多的关系,如若匆匆,又曾瞭望,恰似婉约和谐,实似悄然过海,我曾经在时光的岔路口等过你,本以为可以等到,终究还是擦肩而过。
反复进行的是百般熏染,或是一缕清风,散乱了排序,把青春的颜色翻改了许多,把青春的年华捐献了出来,还未等挥霍,就被时光悄然带走,这痛心的割舍,总是要悄悄的反复进行,即使被隐瞒,可到了最后,知道的太过于晚了,又能去掉多少痛苦,或多或少,又是怎样呢?不知为何,心中的那份纠纷总是化开在黎明的早晨,也许是想要追求未来的一种境界,每当这时,总在千里迢迢的追赶它。
飞逝的时光岁月,依旧进行着,我们匆忙追赶,正如同钟表一般有规律的跳动,始终在轨道中不断前行,不断追赶。窄窄的木板上刻着时光的年华,随着一天天的继续,木板的轮廓早已斑驳了许久。时光就这样慢慢的消磨,一纸一字,书写了那场偷渡。一花一树,与此何干,也许是自己抓不住时光的踪影,让他偷偷的溜走,美好的最是那朵青莲,浊而不染,这时的轮回勒出了曾经的苍茫。
才明白昨天的我不复存在恰似一江春水,缓缓流向远方,昨天的情感,曾任性的把我自己悄悄改变在了未知的旅途中,也只是早早的改变,总有那么的年华被不知不觉地忽略掉,那年寒风,摧残了我,忘了那时的感受,痛不欲生的曾经不再被回忆。
回复今朝,回首昨天,情感的交际线,有了新的翻阅,被重新隐藏下的过往,正如昨天的太阳不再升起,今朝的太阳而非昨天。利落的摆脱被收到内心的鼓舞,为此掀开发黄的纸张,把曾经的自己重新翻阅,看到曾经的我,早已物是人非,事物的演变是我无法追随的,把曾经的故事看完,早已泪眼盈盈。
流年岁月,将不复返,昨日的伤疤,早已结住,裂缝早被修补,一场梦散了许久,不再记起自己的曾经,想念在未知中,不复追逐,不再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