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度过喜悦、祥和、幸福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绵绵的细雨,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春快乐!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换来丰硕的成果。同学经过寒假的休息和调整,体力得到了恢复,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得到了补充,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
新学期我们面临新的机遇与新挑战,高一的同学要为整个高中阶段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初三的同学将迎来最紧张的中考;初二的同学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学期,初一同学处在打好初中学习基础的阶段。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怎样争取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建议:(要求)
第一,将快乐学习视为搞好学习的前提,把学习当成人生的乐趣。
一个人成功与否,决定的因素很多。作为学生的成功最根本的是学习。学习要快乐学习,要快乐思考,综合起来,才会有创新。快乐学习,抓紧时间读书。一边读书,一边思考,让自己的大脑活跃起来,丰富起来。用前人的经验来充实自己,先学习前人,然后发展前人,最后才有自己的发现和创造。(这次参加全国作文比赛的同学,年前集训,年初五到北京比赛,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别人放假他(她)们要参加培训,刚过年要参加比赛,没有一个叫苦,他(她)把学习当成是快乐,正是快乐学习取得了优秀比赛成绩)。快乐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发现、研究和创新,才能使自己更加聪明起来。才能为日后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宽厚扎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快乐学习,可以在学习中解除自己的疑惑,在学习中增长见识,获取更多的信息,让视野更开阔,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让自己更有智慧,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