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雄鹰展翅,丹桂飘香。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播种的季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新的学期又向我们走来。在此我代表××中学对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也为我们新学年的开始表示真挚的祝福!
在刚刚结束的一个学年中,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教育教学成绩进一步提高,今年高考又创佳绩:高考总达线474人,高一、二年级发展态势喜人。在此,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同时,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在学生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信息现代化建设、学校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诸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可以说,我们提出的“……”的办学理念正在一步步得以实施,我们××中学的办学方针和效果也进一步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
新的学期,是新的开始;新的学期,带来了新的挑战;新的学期,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可以说是每一位同学实现更好发展的一条新的起跑线,更是每一位同学实现更好发展的又一个加油站。在此我向同学们提两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做“信念坚定,学习刻苦,全面发展”的勤学之子。 高一的同学们,走进××中学,你就走进了团结和友爱,也走进了拼搏与奋斗。 “少年心事当拿云”,我相信经过你们坚持不懈
的努力和奋斗,一定能拥有最后的收获和喜悦。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我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驾驶着知识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理想、成功的彼岸。高三的同学们,要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科学利用好时间,向上一届三同学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我相信,所有的高三同学都能成功,明年高考的金榜上一定会有你的名字。
第二,要做“举止文明,谈吐得体,目光远大”的好学之子。 现代社会是崇尚文明的社会,你们应该成为崇尚文明的典范,文明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珍惜人生中最为珍贵的青春年华,用智慧、勤奋与美好心灵,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走宽自己的人生之路。让××中学因为有你们而更加精彩,让××中学的将来因为有你们而更加骄傲! 最后,真诚的希望同学们在××中学能学会求知、学会做人,时刻用一颗快乐的平常心面对生活,怀一颗正直的善良心面对朋友,以一种宽泛的平衡心面对世界,树一份坚韧的自信心面对挑战,持一颗积极的上进心面对未来,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去谱写自己绚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