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雨后的空气格外清爽,美丽的校园激情飞扬!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迎来了XX至XX学年新的学期。在这欢快祥和的日子里,我们平顶山市第二中学的全体师生欢聚在这里,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盛大聚会:开学典礼
本学期我们迎来了650名高一新生,这为我们二中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新同学!现在,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主席台上的领导。现在,请允许我郑重宣布:第二中学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现在开始!
鸣炮奏乐!
大会进行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请全体起立,行瞩目礼。请坐下。
同学们,过去的一学年,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学校稳步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振奋的成绩。许多同学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佳绩,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青春风彩,同时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大会进行第二项:由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文件“关于表彰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
大会进行第三项:为优秀学生颁奖,请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迅速上来领奖。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让我们用掌声对以上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取长补短、努力拼搏、刻苦学习。在新学期取得更大进步!
同学们,从你们的掌声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激情和力量。一流名校的创建,要有一流的校园、一流的教学设施,一流的教师,更重要的是要有一流的学生。我们的学生要勤奋博学、奋勇争先,掌握扎实的文化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为将来立足社会、奉献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再过不到一年,高三年级同学即将参加迎来人生的关键时刻,对于他们来说,这十个月的学习生活将会更加紧张,让我们听一听高三年同学的心声吧。
大会进行第四项: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学生代表三年级二班同学发言。
让我们再一次用掌声鼓励高三年级的同学,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更加努力,抓紧时间。考出好成绩,给母校、家长、老师、同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中今天的成绩,是与全体教教工的辛勤付出分不开。正是这样一批兢兢业业的教师,才让我们享受到了在平顶山最优质的高中教育。接下来的一位老师,定会让大家感受一名二中教师的风采。
大会进行第五项:欢迎教师代表发言。
大会进行第六项:请校长作重要讲话,我们掌声欢迎------
校长的讲话很精彩,振奋人心,相信在张校长英明的领导下,在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二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结束语
同学们,新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有耕耘就有收获,你们成长的历程中播下的每一粒种子,都将长成参天大树;你们前进的路途上洒下的每一滴汗水,终将汇成大海中的浩瀚碧波。作为老师,为你们人生中的每一次进步、每一点进步,都会感到由衷的欣慰与高兴。二中是你的母校,将会记录你成功的每一个鼓点,这些小小的悦耳的音符,将谱就你理想的宏大乐章。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就在今朝,让我们共同描绘一幅崭新的教育奇葩,一起谱写一曲最动听、最感人的生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