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酷暑难耐。夏风姁姁。这个夏天,这个毕业季,送走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自己也默默感慨起来。“这样的日子不多了,今年我们是观众,明年我们是演员啊!”毛姆说:“为乐趣而读书。”书真的带给我们无限的乐趣啊。“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喜欢那些富有冒险精神的书,它们告诉我,未知的而不是我已知的。暑假当然少不了暑假作业了。这个暑假,我根本不用担心作业的问题。那都是小菜一碟啦。烦恼的是,学校为特定的学生们颁布了个特别的任务。那就是——“超前学习”“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肯挤,总还是有的。”原本打算好好玩一场的,可怜了自己,只能把时间都安排在了学习上。为了2次的测试能考个好成绩,于是也只能乖乖地“闭关锁国”。这样一日复一日的学霸养成生活,就匆匆开始了。向上吧,姑娘!
墙壁粘满了五彩缤纷的纸条,给自己规划好了读书时间,也便心安理得些。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懒得要死的自己,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说好了是早起早睡,没想到是晚睡晚起。这把“老骨头”被自己折腾得……真是惨不忍睹。都说背单词,背课文。书都还在被窝里睡大觉呢。反正是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没看。这样的生活,愈来愈像是猪过的了。
孤独的书啊,孤独的人啊,不要再孤独了。快打开你的知识吧!我总是克制自己不要多玩,要好好读书。我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才能静下心来。那太热闹,而读书的主要乐趣,我认为就是安静。读书的一个作用,就是让我们停下片刻,静一会,看看我们忙忙碌碌的生活,看着看着,我们是否忘记了幸福。因人而异,我想,对我来说,偷得半日闲,随手乱翻书,也许是幸福吧。这还得感谢校长大人了!
宅在家的时光确实难熬了点,看着同学们都是到处玩,自己却只能在家里吃“白米饭”,这样的日子也确实枯燥了些。我想“不如去找同学互相切磋学习的成果吧”,这真是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好,走起……
读书固然是好,但也需要娱乐,于是我还安排了自己傍晚和表妹一起骑骑自行车,捞捞家常。这样的生活,也渐渐丰富起来。
啊,我的暑假,今年这不一样的暑假,I love you。快乐伴我暑假,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