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洪水、唐山大地震、非典。这些灾难名词我们仅仅听说过,却很难真正地感同身受。但这一次新冠肺炎不同,它充斥在我这两个多月以来的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见过大年夜被临时叫回去上班的医生们,他们奋战在一线的白色身影;也看过起早贪黑巡逻查岗的基层干部,在震惊之余又对自己能够拥有这么多人无私的守护,深感荣幸与感激。
或许只有切身地体会过了,才能领悟到灾难的残酷,以及国家的强大和那些义无反顾守护着你的人们的伟大。
封城一个多月,接近2个月没有出门的我,或者说像我一样的大多数人,或许只是日常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人们,他们拼的,是命啊。
我深切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你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含义,党和人民始终出为人民服务。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光明,同时,这次疫情也让我们知道了人类对动物,对自然的认识和态度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应该和自然和谐相处,人和自然是一个有机整体。俗话说, 多难兴邦,中国终将战胜困难,同时也印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这次疫情,充分的验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完全没问题的!我们应该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
那些在这场新冠战役中逆行的人们,他们怀揣火种走过黑暗长夜,跨过牺牲之人的遗骸,踏过荆棘和深渊,最终在累累尸骨上战胜了病毒,重新点燃了种族延续的火炬。或许他们这些曾奋战过的人们,不需要历史来记载功勋,也无谓那些空虚华美的称颂,只要山川河流、千万英灵,见证过他们前仆后继的跋涉,和永不放弃的努力。
敬这些平凡的人类!
穿过眼前的隧道,前方是南方春天的光亮,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