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作文1000字
你要忍受想象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落差带给你的折磨和痛苦;在你的开始里有你的结局。最终你所能拥有的,也就是你未曾拥有或永远无法再拥有的——你美丽的另一面。——题记
一个人,一件事,都有不同的两面,穿梭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我们渐渐只看得到我们最平凡的一面。在三点一线的生活中,只有“一面”地我们,永远当不了生活的主角。或许在逆境中,你才会遇见另一个自己。它或许是完美的,或许是残缺的,但它总会在你接近绝望时为你开上一条或宽或窄,或曲或直的小径。
初中是一首序曲,在绿色的草地上,像空气一样包围着你,在我们的旅程上,怀着最美丽的祝福,欢快地跳跃着。可对于我来说,这美好就像城市夜晚被雾霾笼罩的天空一样,在霓虹灯的覆盖下,覆去了不祥的阴天。
又是到了一天夜深人静的时刻,书桌上依旧明亮的台灯,在漆黑的城市里显得越发扎眼。顶着越来越强烈的困意,我趴在书桌上,和作业顽强地作斗争。角落里墙上挂钟的分针在无人关注的情况下发愤图强地跑着。十点,十点半,十一点,十一点一十……更晚些的时候,客厅的灯亮了,黄晕的灯光本该烘托出安静和平的气氛,在这寒风凌冽的天气下,确乎是一点儿也感觉不到了。不自觉地缩了缩身子,打了个寒颤。紧跟着就把思绪放在密密麻麻的题目上了。
“女儿?还没睡啊,不做了不做了,现在就上床睡觉!”妈妈在门口打着哈欠,说道“再等等,马上就做完了。”我咬着笔头,说着,就顺势把笔杆咬在嘴里。“等什么等啊,快把书包收好。别做了,听到没?”“恩恩,好……”敷衍地回答后,僵硬地挪动凳子,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一般,身子在动,眼睛却停留在题上,思绪也努力地计算着:这样,再这样,如果这样算会不会影响结果呢,嗯……正想得入神,一只大手揪着我的后领,硬生生把我拎起来,另一只手同时扯开我辛辛苦苦写的过程,扔在地上。只见眼前的题目“消失”,我就像一尊断了线的木偶,脑内一片白茫茫的,一丁点儿算式都想不起来了。我又恼又气:“干什么啊,没看见我正算着吗!”我不知我一时冲动的言语不偏不倚的触到了妈妈的底线:“死丫头,还敢跟我嘴硬,你干脆明天不要去上课了!”
我的精神是恍惚的,可“不要去上课”这几个字却穿过了困意,钻入我的神经,后脑勺像被锤子重重的敲击了一般,半晌说不出话来,只能感受到泪珠不受肌肉控制地掉下来。我是多么想让时间退回到几分钟之前啊!“可是,可是这道题明天上课要考啊!”我带着哭腔,无助又愤愤地反驳一句,做着最后的挣扎。出乎意料的事,一向不吃软的妈妈这次却没和我继续纠缠下去:“真是不要命了!”说完就转身走去。我拾起断成两半的过程碎片,落在上面的泪水晕开了墨迹,不一会儿整张纸就花了。
我看着数学试卷最后空荡荡的一版题目,无声地叹息。胡乱地写着,意识飘去了窗外,开始回忆这不顺畅的初中生活:开学的时候,我像以往一样认真地学着,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从一次次鲜红的分数中走出来的我,没什么精神,凌乱,而不堪了。落在成绩的末梢,抓住它的手渐渐松了下来,这到底是为什么呀,难道我真的不适合学数学吗?把枕头搂在怀里,牙齿死命咬着枕头,哀嚎着的喉咙只能发出“呜呜”哭声。好想就这么睡去,像电影一样,永远别醒来。
“想想你为什么而学,你的学习给了你什么。”一个温暖声音好像从天堂飘下来,轻柔美妙,像小时候睡在妈妈的怀里,像正细细品咂一瓶无形的咖啡。“谁?”身体里莫名充满的力气令我很是疑惑,更多的震惊和惊喜。我深吸一口气,试探似的重新振奋了精神,沉浸在这力量的惊喜和题目中。我像那春天田野上的播种者,不倦的耕作着,为了秋天的丰收,为了思路的突破。当然,我不是电影里万能的英雄,题目还是令人苦恼,我小心地打开了这题目的思路,慢慢的通过计算,寻找着正确的道路。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先前令人四肢发麻的恐惧和忧愁之感飘然散去,胜利的微笑缓缓爬上嘴角,转而代之的是喜悦和温暖!“对,对,就是这样!”双手轻微颤抖着攥着凌乱的试卷,喜悦的心情把我淹没,来不及回想那股神奇的力量,困意就席卷而来。把自己扔到床上,很快进人了梦想。那一晚我睡得很好,遗憾依旧没有明白那股神奇的力量。
虽然至今我还没有弄明白,那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可每当我面对镜子,那不自然的微笑又爬上嘴角:它带着自信与毅力,带着拼搏的勇气、汗水和激情,造就一个从未遇见过的“我”。或许我明白他的来历吧。他,有我走过的脚步,有我深深的懊悔,有对自己的不断鞭策,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更有我对生活的希望和拼搏!
我知道,它并不完美,他总是骄傲和自大,或是在我需要他的时候,他无赖地藏得很深,他不能干成所有事,但在我成长的遥远路途中,如果我选择了飞翔,他就是我那双滴血的翅膀;如果我选择了风雨,他就是利刃,斩断前方的荆棘,在未来的路上!在奋斗而无常的青春中,我们迎来了风雨兼程,在浪涛的打击中,有了他,那个不完美的他,就会所向睥睨。青春,就注定会变得绚丽多彩!
在不倦的奋斗和不懈的坚持中,我遇见了另外一个自己,他藏在心里,躲在角落,让我们去拥抱他吧,为了追逐远方,为了绚丽无悔的青春!我始终记得,那天晚上,我遇见了另外一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