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可以无声无息地在泥土里腐烂掉,也可以长成参天的大树。
一块铀块,可以平庸无奇地在石头里沉睡下去,也可以产生惊天动地的力量。
一个人,可以碌碌无为地在世上厮混日子,也可以让生命发出耀眼的光芒。
青春是一首歌,她拨动着我们年轻的心弦;青春是一团火,她点燃了我们沸腾的热血。
您如同星星,没有太阳耀眼的光芒,也没有月亮迷人的浪漫,但夜空中的那点光亮,是您生命价值的闪现。
您如同沙砾,没有大山的伟岸,也没有溪流的悠闲,但山水间的那点铺垫,是您默默的奉献。
您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风;您的眼泪是世界上最名贵的珍珠;您的皱纹是辛苦岁月霜雪雨的刻痕;您的画像是勇敢和坚韧的象征;您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长辈的慈爱;您的鼓励,让我们扬起了奋斗的风帆;您的渊博,让我们沐浴了知识的阳光;您的奉献让我领略了师德的风范。
您好比一架穿梭机,能带我们穿越历史长河;您好比一把钥匙,能帮我们打开迷惘的心锁;您好比一颗启明星,带领我们走向洒满阳光的天堂。
世间的事情往往是一分为二的。失败虽然是人人不愿得到的结果,但有时却能激发上们坚忍的毅力;贫困虽然是人人不愿过的生活,但有时却能成为人们奋斗的动力;痛苦虽然是人人不愿经受的情感,但有时却能造就人们刚强的性格;因此,我们看问题需要用辩证的观点。
江水奔流不息,倾诉的是自己澎湃的波涛;树木傲雪参天,挺拔的是自己无边的苍翠;山岭巍峨起伏,显示的是自己坚强的体魄。草原纵横千里,袒露的是自己宽广的胸怀。人类拦江筑坝,展现的是自己豪迈的气魄。
拥有青春,就拥有了一份潇洒和风流;
拥有青春,就拥有了一份灿烂和辉煌。
拥有拥有知识,就拥有了无限的光明和希望;
拥有知识,就拥有了无限的力量和财富。
拥有拥有友情,就拥有了一份理解和支持;
拥有友情,就拥有了一份快乐和温馨。
拥有网络,就拥有了世界和梦想。
两袖清风是廉者的幸福,生意兴隆是商人的幸福,
惩恶锄奸是侠士的幸福,品学兼优是学生的幸福,
扶危济困是善人的幸福,春种秋收是农人的幸福。
太阳无语,却放射出光辉;高山无语,却体现出巍峨;
大地无语,却展示出广博;青春无语,却焕发出活力;
鲜花无语,却散发出芬芳;春雨无语,却滋润着大地。
生活是一杯酒,散发着迷人的醇香;
生活是一本书,蕴涵着深刻的哲理;
生活是一首歌,奏着高低不一的音符;
生活是一首诗,充满着“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情。
我心里总是充满着太多的喜欢。我喜欢倾听春天的脚步,我知道我如果不喜欢,便意味着我不珍惜鲜嫩的花碧绿的草;我喜欢欣赏大地的容颜,我知道我如果不喜欢,便意味着我不热爱高峻的山清浅的河。
读沙漠,读出了它坦荡豪放的胸怀;读太阳,读出了它普照万物的无私;读春雨,读出了它润物无声的柔情;读大海,读出了它气势磅礴的豪情;读石灰,读出了它粉身碎骨不变色的清白。
其实天不暗,阴云终要散,其实其实海不宽,此岸连彼岸,其实山不险,条条路可攀,其实路不远,一切会如愿,艰难困苦的日子里我为你祈祷,请你保重每一天。
平凡是荒原,孕育着崛起,只要你肯开拓;
平凡是泥土,孕育着收获,只要你肯耕耘;
平凡是细流,孕育着深邃,只要你肯积累。
让我们来做花的事业吧,把花香传给别人;
让我们来做叶的事业吧,把花顶过自己的身躯;
让我们来做根的事业吧,把养分输送给叶和花;
让我们来做太阳的事业吧,把温暖奉献给每一个人;
让我们来做土的事业吧,把千万棵花孕育得根深叶茂。
童年是一个谜,混沌初开,稚嫩好奇;
少年是少年是一幅画,色彩绚丽,烂漫天真;
青年是一首诗,浪漫潇洒,热情开朗。
美是游荡在蓝天上的几缕白云,
美是偎依在山冈上的几点残雪,
美是回荡在密林中的几声鸟鸣,
美是跳跃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阳。
给我一次困难,让我懂得克服;给我一次挫败,让我经受磨练;
给我一次失败,让我学会反省;给我一次耻辱,让我学会振作;
我感谢每一次带我走向成功的经历。
如果你能使一朵花儿快乐,不用自己的手随意折毁它,那么鲜花也会使你快乐,在你苦闷烦恼时为你送上一束醉人的温馨;
如果你能使一条小溪快乐,不把生活的污秽随意抛向它们,那么小溪也会使你快乐,在你口干舌燥时为你送来一捧甜蜜的甘露;
如果你能使一棵小草快乐,不用自己的脚随意践踏它,那么小草也会使你快乐,在你满目枯黄时为你送上一抹耀眼的新绿;
如果你能使一方泥土快乐,不随意地占用糟践它们,那么泥土也会使你快乐,在你饥肠辘辘时为你奉上一缕稻麦的清香。
人生需要理想的呼唤。你慵懒时,它呼唤你勤奋;你昏睡时,它呼唤你清醒;你高傲时,它呼唤你谦恭(谦虚、谦逊);你莽撞时,它呼唤你谨慎(小心);你跌倒时,它呼唤你站起(站立)。
希望是如此的神奇,能让一个人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寒冬里看到春光在痛苦中看到幸福,只要我们自己不放弃,就没有力量能够摧毁我们心中的希望。
在人生短暂而漫长的路途中,给你快乐的也许是你的朋友,让你美丽的也许是你的追求,令你充实的也许是你的事业,但是,使你温暖的必定是你的母亲。她用她的身体为你阻挡着寒气袭人的风霜,更用她的爱心为你消除了成长中的烦恼,用她的智慧为你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迷惘;母亲永远是你的灿烂阳光。
成熟的麦穗低垂着头,那是在教我们谦虚;忙碌的蜜蜂在花丛中穿梭,那是在教我们勤劳;娇媚的昙花选择在夜间开放,那是在教我们不要张扬;绽放的腊梅傲立在冰天雪地中,那是在教我们顽强;温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们坚韧。
爱读书,是一种美德。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对人类有特殊贡献的人,几乎都是爱读书的人。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读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存高远;读书,使入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
我们赞美大海的浩瀚,是否会想到江河奔流中的坎坷与执着?我们赞美高山的雄伟,是否会想到土石积淀中的漫长与沉默?我们赞美景色的秀美,是否会想到万物生长中的艰辛与蓬勃?
赏识不是单向的施舍,是智慧与智慧的主动碰撞;赏识不是别有用心的廉价恭维,是对一种相对价值的公正认可;赏识不是谀词满口的鄙俗奉承,而是对事物固有魅力的真诚。
也许你无法拥有深邃的蓝天,但是你可以做飘逸的白云;也许你无法拥有浩瀚的大海,但是你可以做清幽的小溪;也许你无法拥有辽阔的草原,但是你可以做执着的绿洲。只要你满怀信心,你就会感受到生命的意义。
高中三年,光阴荏苒。忆同学少年,良多趣味。我们曾谈曹操青梅煮酒,纵论天下英雄;我们曾诵李白举头望明月,细诉思乡情怀;我们曾学毛泽东指点江山,歌颂风流人物;我们曾吟周敦颐爱莲篇章,立下君子之志。 ……如今,这些都如片片枫叶,珍藏在你我青春的诗集。
如果说自然的智慧是大海,那么,人类的智慧就只是大海中的一个小水滴。如果说国家的利益是泰山,那么,个人的利益就只是泰山上的一颗小石子。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来传达厦门不息的浪涛;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用画笔描绘厦门迷人的景色;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用诗句表达我对厦门的无限深情。
春天的雨,细腻而轻柔,给山野披上美丽的衣裳;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为生命敲响热烈的战鼓;秋天的风,凉爽而惬意,为落叶送去温馨的问候;冬天的雪,慈祥而温厚,为庄稼带来多情的呵护。
在开满鲜花的小道上,一群群活蹦乱跳的少年追逐嬉戏是幸福的;在铺满黄叶的公园里,一对对银发夫妇相携漫步也是幸福的;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学生刻苦学习是幸福的;在宽广肥沃的田野上,一群群勤劳朴实的农民辛勤劳作也是幸福的。
只有一望无际的森林,才能创造出大地的翠绿和娇美,而孤独的树木,只好任狂风摧残。只有勇于搏击的雄鹰,才能领略蓝天的辽阔和美丽,而懒惰的知了,只好栖于枝头鸣“知了”。只有百折不挠的雄鹰,才能在自由的天空展翅翱翔,而具有漂亮羽毛的孔雀,只好望而却步。只有耐寒的菊花,才能点缀出冬天的生机和气息,而怕冷的牡丹,只好让寒流吞噬。只有宽广博大的胸怀,才能容纳世间的真诚和美好,而狭隘的眼界,只好让虚伪填平。只有勤奋的人,才能取得成功,而懒惰的人,只好平庸地活着。只有激情、勇敢的呼唤,才能唤醒国民的良知和正义,而软弱的叹息,只好让愚昧淹没。只有把不幸当成财富的人,才能从失败中走向成功,而自甘潦倒之辈,只好一蹶不振。
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膛;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血液;黄帝陵丘,是我远古的怀想;黄海大潮,是我激荡的心声;黄山劲松,是我不屈的脊梁;黄埔大桥,是我展开的臂膀;大兴安岭,是我坚硬的肋骨;洞庭鄱阳,是我明亮的眼睛;喜马拉雅,是我高昂的头颅;巍巍长城,是我不屈的脊梁。
我是一只蜜蜂,在祖国的花园里,飞来飞去,不知疲倦地为祖国酿制甘甜的蜂蜜;我是一只紫燕,在祖国的蓝天上,穿越千家万户,向祖国向人民报告春的信息;我是一滴雨点,在祖国的原野上,从天而降,滋润干渴的禾苗;我是一株青松,在祖国的边疆,傲然屹立,显示出庄严的身姿。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诵读这流传千古的名句,谁不为背井离乡绵绵无尽的思乡之情所感动?“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读着这优美的诗句,哪个浪迹天涯的浪子不希望飞回生我养我的故乡?“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吟诵这豪迈的诗句,谁不为在外面建功立业的健儿们的思乡之情所感动?“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读着这凄婉的诗句,谁不理解浪迹天涯的游子那浓浓的思乡之情?“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来临,读着这千古名句,那些身在国外留学的学子们,谁不想念自己的祖国和亲人啊?“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读着这伤感的诗句,哪个游子不会涌起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