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分!
七年级测验的数学试卷,发下来,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数学一直是我的强项,这回竟只考77分,顿时,我傻眼,像一个傻子坐在自己的位上。
回想起当时:我一拿到数学试卷就不禁暗暗自喜:这张试卷上百分之八十是老师讲过的原题或同类题,还以为自己能考好,可是……
放学,我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我想这次爸爸一定会大发雷霆,而妈妈一定是失望的唉声叹气。可今天,回家的路竟如此漫长。我做的很慢很慢,连蜗牛都能超过我,路旁的大树“哗哗”作响,好像在嘲笑我……
到家,一进门,我就躲进自己的房间里。我心里难受极:我还拍爸爸大声的呵斥,也还拍妈妈难过的眼神。可总是要面对呀。
一直挨到睡前,我才把试卷拿出来给妈妈签字妈妈浏览一下试卷,皱皱眉头但立刻又舒展开,又微笑着把试卷递给爸爸,爸爸接过试卷看看分数说:“既然数学是你的强科,你这纯属是粗心大意。”他将试卷放下,走过来摸摸我的头很平静的对我说:“不早,睡吧。把试卷放在这儿明天早晨我签字下次加油吧。”
第二天一清早,我看见客厅的茶几上放着两份试卷。我很纳闷:怎么是两份呢?拿起一看,我的眼泪簌簌地流下来。那份并不是试卷而是爸妈留给我的信条:
儿子:试卷字已签。我和你爸爸看你的试卷,帮你分析原因。相信你在今后的考试中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早饭在菜柜里。晚上见。
这一次考试成绩在我的意料之外。爸爸妈妈对待这次考试成绩的态度更在我的意料之外。让我和爸爸妈妈的关系更加紧密,也让我懂得:失败给我最好的礼物就是一个教训:一定要把题目读完,认真对待每一道题,不能马虎大意,试题写完后,认真检查,反复检验,不再换同样的错误,让这次考试作为前进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