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导游杨震威,我的家乡连江是福建最早的设置的省份之一,是国务院首批沿海开放县份之一,是福建省乃至东南沿海的一个大通道,是福建省第二个温泉城,是福建省“建筑之乡”,是全国水产大县,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
连江县地处东海之滨,面积4280公里人口613354人,它距福建省会福州公50公里,连江南部琯头重镇与琅岐岛隔海相望,西部与福州市马尾区长安村毗连,是闽江金三角(福州市区、连江县、长乐市)的北翼,闽江从福州到琯头出口处,有长门与琅岐金牌两山夹峙,最窄处仅500米左右,连江是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抵御外敌海冠侵扰的前哨阵地,也是海洋文化发展的黄金区域,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被称为“省垣海上门户、闽浙陆上咽喉”改革开放后,随着台海两岸关系的逐渐缓和,连江地理区位优势才得以日益发挥,迎来了有史以来最旺盛的发展时期,连江成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投资热土,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阵地。
并且连江风光旖旎,古迹繁多!
敖江为福建省独流入海的第六大河流,沿岸层峦叠嶂,风光秀美,名胜古迹众多,尤其“敖江十二景”,自古盛传不衰,并留下少历史名人题咏墨宝。
马祖列岛,是连江县最大的岛屿,有“海上公园”美称有马祖十景:牛角峥嵘、塘后浴场、狮岭远眺、珠螺鼓浪、燕秀潮音、西尾夕照、山珑映月、福澳渔火、翠谷春晓、天后神宫。
其中我重点介绍青芝山,青芝山到处翠色欲流,一棵棵橄榄树摇曳着碧玉般的树冠,硕大的青芝山橄榄挂在枝头,使树枝弯了下去,青芝山橄榄,有一张绿色的,光滑细腻的外表,有加婴儿的脸蛋,初入苦中,是淡淡的酸,接着一股清凉之意在口齿之间弥漫开来,萦绕在口齿之间。
青芝寺,原建在八仙岩北,明万历年间,工部侍郎董应举退隐归田,开拓青芝名胜,移寺于此,清光绪十三年(1887年),重修大士殿,民国23年(1934年)辛亥元老、国民政府主席林森集资修建前殿(又称下大士殿),寺宇小巧玲珑,别具一格,近年重新修饰,焕然一新,寺旁有狮子岩、三鱼石、五曲洞、蝙蝠洞、猿公岩、“石鲸”、“仙桃”、“仙掌”、“日轮”、“石鼎”、“一线天”、间凤台等。
怎么样,听过我的一番介绍,是不是心动了,心动不如行动,快来连江旅游吧,勤劳的连江人民永远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