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河畔有一个美丽的小镇,她就是我的家乡——怀集
怀集的地理位置优越,民风淳朴,我的家乡既是四季飘香的鱼米之乡,又是一个工业城镇。
改革开放以来,家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听爸爸说,以前我们镇只有一条狭小的泥路通往莞城,坑坑洼洼,汽车一过,尘土飞扬,交通很不方便。如今,狭小的泥路拓宽成20多米的柏油马路。其中变化最大的要数镇中心区的振兴大道,振兴大道是最繁荣、变化最大的一条路。只见街道两旁一幢幢商业大厦、酒家饭店、办公大楼、银行整齐地排列着。你看那豪华的小轿车,漂亮的面包车,长长的公共汽车------五颜六色,川流不息。大道左边还有镇内最兴旺的嘉荣购物广场和鑫鹏购物广场,购物广场里的物品琳琅满目,每天都吸引着无数的外来工和当地群众前来购物,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
我们小朋友最喜欢到刚竣工不久的文化广场游玩。每到双休日吸引着很多群众到文化广场休闲娱乐。在文化广场中央有一个很大的音乐喷泉,喷出了各式各样的水花和水柱,在五彩缤纷的霓红灯辉映下,五光十色,千姿百态。文化广场的北面,是今年刚刚落成的中豪购物广场,还有那正在装修的怀集影剧院。
展望未来,怀集人民正朝着“现代业制造业重镇、商贸强镇和水乡新城”的宏伟蓝图迈进。怀集这颗美丽的东方明珠将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