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游万里长城,万里长城不仅在国人心中,乃至世界上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奇观。每一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为它如醉如痴,流连忘返,令人观赏后回味无穷。
一路上,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哼着小曲儿。风景优美,树木郁郁葱葱;群山高低起伏,连绵不断;水面清澈见底,波光粼粼,泛起层层鱼鳞似的波纹。分外美丽!
大概行驶二三个小时,我到了目的地,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发现这里人山人海。
来到了长城脚下,抬头仰望,高耸入云的长城,如同一条灰色的绸带,连绵起伏,隐隐约约,仿佛仙境!
我们沿着石阶往上爬,城墙很高,上面也很宽,可以并排跑五六匹马。古时候没有吊车,这些都是劳动人民用双手一砖一瓦垒起来的,才能完成这项伟大的工程。
继续往上爬,我爬到了最高的烽火台,远远望去,长城宛如卧在青山之中的一条巨龙,我又往下看,长城脚下的游客好像小蚂蚁,真奇妙。虽然我很累,但是我很开心。我情不自禁地喊道:“我是一个好汉了!”
妈妈告诉我,古时候总有匈奴入侵中原土地,后来有了长城,战争可以用它来做屏障。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次,我终于做了一次好汉。我爱这万里长城,更爱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