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伴随我们一生,一个好的习惯可以让我们受益终生,而一个不好的习惯也足以让我们前途渺茫。
我看书或写作业时,总是弓着腰。这时爸爸推门而入,就及时提醒了我。竟然还说,我像一只大虾米!说实在的,那姿势还真像一只大虾米。要想改正有很多方法:可以用强制方法也可以用自然一点的方法。如果你用强制的方法的话,那就首先在晾衣干上绑上一根绳子,再用另一头系在头发上,拿上一本书,可以开始了。但看了很长时间,你会发现你还是弓着腰,因为头发太滑了,所以早就掉了。
如果,找一根粗木棒,用绳子系在椅子上,再坐下来,用绳子把自己绑在椅子上,那也许会成功。但是却不能总是依靠这种办法,所以我们还是应该用自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
既然这样,我们就要标准自己的坐姿站姿和走姿。首先是坐姿,如果一直把坐姿弄的太随便,那么在很多情况下,都会对自己造成不便,如果你是在听别人说话,可以把腰挺直,身子倾斜向前仰,表示自己对别人说的话题很敢兴趣。当然,如果你是在做一些比较悠闲的事情,而且身后还正好是一个沙发,那么你可以捎带轻松的把后背靠在沙发上,只不过要注意,不要让老毛病复犯。
然后是站姿,站着的时候,请把腰也挺直,双腿放松,直到全身放松,手如果不知道放哪的话,你可以放在腹部或轻垂,在这时,你会觉得头上有一根绳子在拉着你,眼睛目视前方,这样,你就算不踮起脚尖,也会觉得自己高了许多。
最后是走姿,不同的人,都有自己适合的走姿,走的时候,并不需要刻意让自己走的很快,只需要保持本真就好,如果前面有人叫你过去的话,你可以稍稍走快一点,表示自己很愿意帮助别人,并且心甘情愿,如果是去郊外散步或放学时你便可以把脚步放慢,观赏一路的风景。
既然是这样,那么我们就要尽力的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并养成好习惯,这样才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坐姿站姿走姿只是一小方面,还有更多的坏习惯等着我们去改正,从现在开始就不会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