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时候,我可以毫无顾忌地敢想、敢做、即使是不切实际、即使是滑稽可笑,但是都可以去想、去尝试,甚至我们可以不顾及太多的后果,因为,那时我们还年轻。
年轻的时候,我们可以去接触任何人,敢于去爱、敢于去恨,为了自己喜欢的人或物,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去追求,去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即使是到头来两手空空、一无所获都不要紧,因为我们经历过了,努力过了,我们不会去后悔,因为、那时我们还年轻;年轻的时候,我们可以有很多的理想和远大目标,可以把自己放在任何一个社会角色中,觉得自己可能会在一个自己从来不曾想过的地方,做到自己很喜欢的事,跟自己很喜欢的人在一起,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幸福美好的家庭,有很多相当然认为,只要我努力、只要我坚持,都能实现的理想目标……我们什么都敢想,坚信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因为,那时我们还年轻。
现在,已经过了爱做梦的年纪,不太喜欢想一些感觉没有很大意义,又不切实际的事物了;不太会去关心更多跟自己身边关系不大的人和事;不太会每天稀里糊涂得过的乐呵呵的。
现在,我们感觉有很多事情要去做,但好像又什么也做不了;感觉这真的不是我要的生活,不满足于这样的生活现状,却有种无奈的感觉。
现在,我们开始有很多责任和压力,又担心自己会扛不起,开始着急、焦躁、开始急功近利、愤世嫉俗,开始浮想联翩,在现实面前无奈挣扎。
青春的脚步,逐渐向我们远去,岁月的痕迹,不断向我们重现。青春的脚步带来的是青春的烦恼,这些我们该跟谁去诉说?!
父母是最爱我们的人,我们不想让他们又更多的担心;朋友是最理解我们的人,我们不用对他们说太多什么;同学是最可靠的人,我们不愿意一直相互诉苦发泄;同事是我们见得最多的人,我们不想彼此了解太多太公开自己的隐私;唯独恋人、知己一般的恋人才是最懂我们的人,我们能信任,能依赖,能寄托的人,但往往他们是最容易发生变化的人;最后只有自己,理解自己的一切,欣赏自己的一切,掌控自己的一切。青春脚步不待,岁月不停,永远是变和不变的自己,也是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