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场里,谁是上帝?是老板吗?不是,是那些服务员吗?也不是,那到底是谁呢?告诉你吧,是我们消费者。
虽然都说“顾客是上帝”,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做为众多消费者中的一员,就从没有体会到“上帝”的感觉。我家住在聊城,是有名的“江北水城”。有些素质较差、态度不好的服务员与我们这个文明城市很不和谐。
前几天,我到离学校不远的小卖部去买零食,小卖部的生意很红火,天天都有一大堆学生从那里买东西,一条不宽的小路挤得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要了一袋薯条,当我出来时,才发现这个包装袋坏了,我急忙又回去,要求换一袋,谁知那个服务员冷冰冰的对我说:“我没工夫给你换,不要东西就走开!”我很生气,愤愤不平地走开了。其实象类似的事情还很多,像乱提价啦、不退、换货啦等等一些不良现象。
遇到这种情况,要通过各中渠道维护好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也希望商家能讲诚信、守信用,不欺骗消费者。这样,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