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一场宣传禁毒的电影,在礼堂里,同学们都投入地看着屏幕,屏幕上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个个疯了似的摇头晃脑,样子极度疯狂。旁边的字幕告诉我们,他们是因为一时糊涂服食了摇头丸,我很诧异,一粒小小的药丸能产生这么大的魔力呢?
后来知道,一颗小小的摇头丸内的毒性含量是非常惊人的,不但含有大量的冰毒而且含有大量的老鼠药成分,服食后使人极度亢奋,不能自主,头不停地甩,一点都不知道疲倦,也许吸毒的瘾君子就想达到这样的效果。
我真不明白只是感觉郁闷而已,为什么要服食摇头丸呢?虽然服食了心里舒服了,可以抛开一切烦恼狂欢一番了,可是,他们并不知道服食摇头丸会上瘾,就会对毒品产生依赖,一旦上了瘾就得要大量服用,根本不能自控,如果服食过量就会死亡,怎么也挽救不了。
难道他们会主动送死吗?不!他们不是的,只是一时贪玩或被人诱惑,就这样轻易服食了第一颗药丸,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只要有开始的第一颗,就会有第二颗,第三颗… …直到生命的尽头。
我还听说过有这样的一个人,服用过量的毒品后,从十八楼纵身跃下,草草结束了年轻的生命。还有一个事例,在福州有几个大姐姐,她们都是吸毒者,由于她们都很贫穷,渐渐地家里的钱物都变成毒资吸光了,她们心想:钱没了,以后该怎么办?于是在某个晚上,她们把两个香港商人骗到一间出租屋里实施抢劫,由于商人反抗,她们索性杀掉了他,目的只为拿到钱财换取毒资,不容置疑,几个大姐姐终于成为了罪恶的阶下囚。
今天,我又看到了社会上黑暗、残酷的一面。在这里,我得向大家敲响警钟,希望我们都要珍惜自己,珍惜生命,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人生,在无毒社会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