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优美作文
在我们小区里,长着各种各样的花,有昂首怒放的碧桃,争齐斗艳的玫瑰,还有洁白似雪的百合,我最喜欢的是菊花。
秋天,菊花怒放的季节!瞧,一场秋雨过后,菊花仙子都穿上了五颜六色的衣裳,红彤彤的,金灿灿的,黄澄澄的,美丽极了!
这么多的菊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身姿婀娜;看看那一朵,姿态优雅。如果把眼前的一大片菊花看作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突然间,我仿佛觉得自己化作了一朵菊花,穿着黄澄澄的衣服,沐浴在阳光下。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在菊花丛中随风飘动。过了一会儿,风停了,我收起舞步,弯下身子,一边和别的菊花嬉戏,一边和她们谈论秋天的故事,一边享受和煦的阳光,舒适极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记起我不是菊花,我是在看菊花呢! 菊花的作文二
有人喜欢花姿典雅、鲜艳富丽的牡丹;有人喜欢花瓣丰满、色彩绚丽的月季花。可我却喜欢被中华民族称为“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菊花的姿态千姿百态。花瓣如无数小手伸出的“千手观音”,有的花瓣上长下短而弯的“海底捞月”,有像螃蟹那样张牙舞爪的“蟹菊”,还有小球似的“紫绒菊”……最惹人喜爱的还是“小晶球”了,这花瓣密密层层,一层层地往里包,远远看去,宛如一个大雪球,闻一闻,还有一股清香味呢。
还有八月菊,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边缘还长着小齿,像是一把木工用的锯子。叶子有大有小,参差不齐,有的叶子垂下来,我想大概是为了吸收更多的阳光,更好的进行光合作用,积蓄更丰富的养料吧。
此外,还有许多数不胜数。有的花枝招展,好像在恭迎八方的游客;有的蓓蕾绽出,好像一个孩子的笑脸;有的傲然挺立,好像在于同伴争奇斗艳;有的随风舞动,好像在翩翩起舞。
菊花不仅有独特的外形,还有更大的营养价值呢。菊花对之劳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大的疗效。中国自古以来就知道菊花能保护眼睛的健康。出来涂抹眼睛可消除浮肿以外,平时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还可以清肝等作用。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我依然徘徊在菊花的海洋里,如痴如醉…… 菊花的作文三
我喜欢牡丹的富丽堂皇,我喜欢水仙的洁白高雅,但我更喜欢菊花的坚贞不屈、傲霜斗雪!夏姐姐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离开了,秋姑娘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她用一支美丽的画笔,把枫树染红了,把小草染黄了;她又施展她那神奇的法力,使菊花在秋风中绽开了美丽的笑容。
瞧!那一朵粉红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大的像绒球,小的似碧玉,美极了。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听秋风老师为她们讲故事呢!看她们一个个扬着脑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风老师的表扬吧!美丽的菊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每一个人到了这里都要弯下腰来闻一闻,那香味在人们脑海里飘来飘去,都久久不愿离去。到了秋天,别的花都凋谢了,惟独菊花开的轰轰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风里,昂首挺胸向秋风挑战。陈毅爷爷曾这样写诗赞美秋菊: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突然,我看到了一朵菊花,它远离那菊花群,仿佛不愿与它们为伍,确实它是鹤立鸡群,虽一枝独秀,但让人感到了一种个体所独有的风姿,墨绿色的叶子层层叠叠,如众星捧月般衬托着洁白的花,更让它显得宁静高远,神圣脱俗,它能在这样的逆境里求生存。令我钦佩!
我们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样,不怕困难,知难而进,努力攀登科学文化的高峰。 菊花的作文四
在众花之中,我最喜欢的是那不怕风打霜冻的菊花。它不像娇气的茉莉,也不像月季那么华而不实,它不需要多少肥料和养分,也不需要你精心地去护理,只要一个简易的花盆,它就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菊花的品种繁多,一朵朵挨在一起,各有各的特色。它们或仰或倾,或聚或散,有怒放的,也有含苞的,在风中似歌似舞,看得人都眼花缭乱了!
细看菊花,就会发现它们花瓣的形状虽然各不相同,有像明月的,有像扇子的,有像卷发的……但不管是什么姿态的,一律是润如玉、轻如纱,轻轻摸一下,一股轻柔的感觉直透心脾,整个人顿时轻松了许多!
“新生代”的叶子是嫩绿色的,看上去很柔软。碧绿的叶均匀地围在笔直的茎周围,有点像几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围着一根圆柱说悄悄话。那些叶子有点像金鱼的尾巴,边上都长着一圈小小的锯齿,这可能是它们的防身武器吧!
在这西风萧瑟、百花凋谢、寒霜弥漫的深秋,菊花依然傲然怒放。而且西风越紧,菊花开得越是繁茂;寒霜越浓,菊花开得越是艳丽。难怪陈毅爷爷会如此赞它:“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在本性如此刚强的菊花面前,风霜又能怎么样呢?
菊花不仅有令人敬佩的顽强意志,使人赏心悦目,它还能药用呢!而且把菊花晒干后,泡成菊花茶,喝了可以使人清凉、去火,起到避暑的功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