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
天气变冷了,我听妈妈的话,穿着臃肿的棉衣上学了,两天的假期,我感觉很短,似乎有些遗憾。
下一节课是语文课,我心里有点忐忑,不知何时,语文老师已经走进教室了,一身的烟味,也许他是知道吸烟的坏处的,可为什么不改,大概是吸烟者的习惯吧。我所担心的还不是这个,而是他每次上课都会让我们默写或听写,这是我的最最害怕的事情,从小学到中学,都是如此。还记得小学,那时候我好像还是听写字词,写不对,老师把我留下来,重新听写,那还是冬天,我姐经常会在教室的窗外等我,等急了,她会不断在窗子上哈气,然后写字,把答案漏给我,我才得以蒙混过关。不知为什么,这么多年,我的这个坏毛病仍然没有多大改变。
前几节课,老师已经听写了许多的重点字词与古文诗句,我确实错了许多,这次果不其然,又错了许多。老师安排大家进行自查与纠错的时候,我一边看书,一边记着写错的词语,准备一会儿统一将错字病句改过来。不巧,此时老师正走到我身边,看我一动不动,显然有些生气,顺手给了我一下,还说:“下次可不可以写个全对的给我看看”。虽然,那一下子并不疼,但不知为什么,不争气的眼泪竟一下子掉了下来。
下课了,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和我谈了许久,说了许多,很亲切,很和蔼,让人感动。我现在还记得他说我学语文的悟性很高,也很用功,只是读得不多,看的不广,基础不牢靠,如果能注意力集中,多读多看,练好基本功,语文会学的很好的。说这些话的时候,他不断的吸着烟。
这应该是挫折吧,让我时时想起的挫折,不过,每当想起这些的时候,总会感觉到几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