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秋天,
风筝的线断了,
机会走了,
有一丝留恋,
但,最终还是走了``` ```
带着放长假的一丝喜悦,我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望着过路的形形色色的人,莫名的恐慌一闪而过,好想在考试,也许着就是预兆。
街上忽然拥挤起来,路灯也接二连三的发出白光,———现在该是下班的时候吧!人们更加形色匆匆。
走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先女孩,牵着妈妈的手,走路时两只小辫子一翘一翘的,煞是可爱。我的脚步快了些,爸妈还等着我吃饭呢。可当我与这对母女并排走是,又不知不觉地放慢了脚步,偷头地观察这对母女,女儿白白的小手捧着牛奶,津津有味地吮吸着妈妈看着女儿,满目慈爱,微笑着。
母女不紧不慢地走着,我也不紧不慢地走着``` ```
“妈妈``` ```”小女孩摇着妈妈的手,甜甜的叫着。“恩!”妈妈同样温柔地答应。“那儿有个上好佳的袋字扔在地上。”女儿天真的大眼睛望着妈妈,那眼睛如一潭清泉,不掺半点杂质。我对小女孩的做发有写不屑一顾,心里嘀咕:“一个空包装袋值得这么大惊小怪吗?”而妈妈却轻轻地蹲了下来,对女儿说:“那你该怎么办呢?”女儿眨了眨她乌溜溜的眼睛,说:“那,我去把它捡起来。”妈妈笑了,笑得那么温柔,令我不禁伫足下来。
女儿很快跑了过去,伸出一只白白的小手,捡起那只被无数次践踏过的包装袋,那么坚决,那么义无返顾。一会儿,她又“咚咚咚”地跑回来,扔在前面的垃圾箱里,才像完成了大任务一样回来。妈妈拿出纸巾,擦了擦女儿黑乎乎的小手,说:“真乖,走,咱们回家去!”
我目送她们,心想:“可真是对奇怪的母女。”但随即一阵恐慌闪过,实在不知为什么,只好也默默地走了。
心里背诵着刚刚学过的诗“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突然止住了脚步,有一个声音在说:“你是个失败者!”
不错,我失败了,在人生路上的第一次考试中我失败了,我败给了一个小女孩,一个比我小得多的女孩,因为我没有做那件“微不足道”的事。
人生的考试如同断了线的风筝,一但失败便永远飞走了,而我,已与它失之交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