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吹动公园山上的树木。树梢瑟瑟,依稀透过了几块斑驳的阳光。烈日炎炎的暑假里,夏天的气息无处不在。享受着这一丝来之不易的阴凉之余,深深呼吸,感受着这甜美自然的气息。悠然踏着石径,我知道,在石径蜿蜒的不远处、小径的末端,筝音袅袅。日复一日,到公园山练琴的时间,并没有使我感到无趣。相反,还兴味盎然。在山下买一杯加了冰块的奶绿,大大地啜饮一口——凉爽和清淡从舌尖蔓延到全身。绿茶和牛奶混合的清爽味道,还有冰块散发的湿润干净的气息,让我精神一振。在胸前一握拳:“好!今天也请为考级而努力吧!”推开古筝学校的玻璃门,迎着扑面而来的木香,我冲着里面兴奋地大喊:“嘿!我来啦!”前台的这个老师早已跟我是朋友了,她闻声抬起头,笑着回答:“呀,你来啦!先去练练琴吧!”“是!”我端端正正地行了一个军礼,抱着包马上跑向琴房。琴房里面已经有几个同学在了,清一色的小女生。
几个跟我比较熟的女孩,一见我推门而入,立马扑上来搂着我:“安之!看到你了我好高兴!你今天高兴吗!金牛座今天运气不错哦!……”一连串热情的问候还没有完,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推开这群奇怪的人类,逃似的飞奔而去,一边跑一边心有余悸地大喊:“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们的逻辑何在!”因为开着空调,所以琴房里空气很凉爽、洁净。琴房有一股特殊的香味,是属于红木琴身的典雅的味道。我戴好了指甲,抬头发呆的瞬间注意到前面女生的琴谱。“诶,你也练《洞庭新歌》?”我惊喜地问道。“嗯……是啊!大家都学到这里嘛,来合一下如何?”她伸手翻了翻琴谱,一缕纸张的气味悄悄漫入了空气中,书香气与木香融合倒是十分地和谐。“好啊!”“那就开始吧!”话音刚落,转瞬间,指尖盈盈一动,拨动了静默的琴弦。一串流水一般的琴音融入了四周的声音。“仿佛洞庭雾开,浓墨勾勒的背景中,有茫茫的湖水,好像铜镜一般毫无起伏。反射着天空的色彩。细雨涓涓,近处的山峦如美人的黛眉,远处的湖水如美人的眼波,眉眼之间、恍若隔世……”无尽的遐思随琴声连绵,美不胜收。
琴音袅袅而绝。门口传来一声赞叹:“好!感情很真挚!”老师显然已经下了课,倚在木门边。手中一杯清茶,茶烟婉转而上,带着清雅的茶味散入了周围。每个人都浅浅一笑,带着一种独特的自豪。“这是我们弹奏的乐器!”——仿佛是这样的宣告。深呼吸之间,暑假的时光渐渐从指尖流逝。那清淡的香味,独属于那一段时光的香味,带着美好的气息。这种体验又何尝不是与寻常日子缠在一起的呢……抬眸,能感受到这样的时光,香气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