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女人,你最好很出色,或者很漂亮。 如果世上有很多种不幸,那是其中一种可笑的不幸。 我突然明白,女人为什么为男人的诺言著迷,因为承诺总是那么的令人感动和软化。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我常常觉得两个人没有可能永远在一起,结合是例外,分开才是必然的,我们都是为终会分开而热烈相爱。 女人要是喜欢你,即使你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她还是喜欢你。如果她不喜欢你,你是善长仁翁也毫无意义。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我的不治之症是爱着一个不能给我半点安全感的男人。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一个男人,泥足深陷地爱上一个不爱他的女人,注定要放弃自尊。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原来一个曾经多么爱你的男人,有一天,也会变得很绝情,他最爱的,还是自己,他不想自己再受伤害.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寂寞最霸道,可以成为伤害任何人的借口.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如果一个女人无法在一个男人失意的时候留在他身边,她的爱情还值多少分?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原来被人思念比思念别人快乐。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想要忘记一段感情,方法永远只有一个:时间和新欢。要是时间和新欢也不能让你忘记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个: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深情是我承担不起的重担,情话只是偶尔兑现的谎言。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如果情感和岁月也能轻轻撕碎,扔到海中,那么,我愿意从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语,我爱听,却不懂得,我的沉默,你愿见,却不明白。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女人喜欢把自己的贞操当成礼物送给男人。当时的我,突然有一种很滑稽的想法,二十岁的我,仍然是处女,着实有点难堪。
一封赚人热泪的情信,并不能挽回一个女人的心。一个女人,一生之中,无论如何要当一次第三者。做过第三者,才会明白,爱一个人,是多么凄凉。我们想要的人,并非常常可以得到。
才气令女人目眩,不是他的臂弯融化了我,是他的歌词,是他的才情,令我失去矜持。
那是她第一次明白爱情可以是游戏,她把那次玩弄当成是短暂的爱情,那样会使她好过点。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那个时候,我没有想过,我是一个既想要面包,也想要爱情的女人。
那时,我也不可能理解,一个男人总会为自己的不济找出许多藉口。
很惭愧,那时的我,以为男人和女人恋爱,是不会跑到床上去的。
一个垂暮之年的男人,爱上一个如花朵盛开的少女,是一个悲伤故事。世上并非只得一种爱情。
... ... 世上并没有他曾经以为的那种超凡脱俗的爱,因为男人办不到。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我把青春投资在他身上,他成功了,也许会爱上另一个女人。他失败了,我 一无所有。
爱情太不可靠了,只有事业才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我想有自己的事业。
——张小娴《面包树上的女人》
我渐渐了解,我正爱着的人,是一个很难让我了解的人。
他会忘掉我在等待他,却为我写一首歌。听到那首歌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他对我那样情深。
他有本事令我快乐,也最有本事令我流泪。
他爱上一个人,说不出原因。不爱一个人,也不会说原因。他原来是一个不值得依赖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