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参加了一次不寻常考试。老师告诉我们:全国小学四年级学生都要参加这次考试,并且是国家抽考,这可是从来没有参加过的,我想肯定不寻常。老师还告诉我们,这次考试不同于以往,直接将答案写在试卷上,而是用答题卡涂写答案,用机器阅卷。这真的是又一个不寻常之处。我们学校四年级四个班共有两百多人,需要十二个考室。我被分到第二考室,也就是在一年级二班教室考试。
开考铃响了,我到考室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首先是考语文,监考老师发下试卷,我粗略一看禁不住小声叫道:“哇!有这么多试题呀?共八页呢!”后来,老师又发了一张答题卡。老师还给我们发了草稿纸。我先用钢笔在答题卡上写好自己的名字和准考证号,接下来用专用铅笔将准考证号涂好,然后才开始做题。我先做基础知识题,做好后用铅笔涂答案。不一会儿,基础知识题做完了,答案也涂好了。接下来该写作文了。今天的作文是根据开头续写童话,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我胸有成竹。大概过了二十分钟,我就把作文写完了。也就是这时候,考试铃响了,语文考试结束了。
考完语文,我和同学到操场沙滩运动了一下。没想到,一下子,数学考试铃就响了,我只好回到教室考试。数学考试和语文一样,答案也是写在答题卡上。老师发下试卷后,我发现题目比语文少多了。我快速地答题,等我做完题目,还剩二十多分钟,我认真地检查试卷,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考试铃响了,数学考试结束。同学们陆陆续续走出考场。
这次不寻常的考试我感觉还不错,整个过程一点也不紧张,考试成绩应该也还不差。我期待考试结果尽快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