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温暖的阳光照耀着世界,春雨滋润着大地,万物复苏,一切充满生机……春天来了,人们又正常工作了,刚刚疏远的关系又被拉近,生活本
该和谐了……但在这个春天里,一切都是那么不寻常
一场场灾难摧毁了家园
今年的阳光变得异常的“火辣”和“无情”,疯狂地照射着北方大地,而且对雨水下“禁令”,庄稼没有足够的水,只能收获四分之一,甚至绝收,造成上亿元的损失,本是一片绿色的田野,在这个春天里,变成了一片充满死亡气息的废墟。2月22日,新西兰发生6.3级地震,虽说人员伤亡不多,但一栋栋倒塌的房屋,还是给这个国家留下了深刻又恐怖的回忆。而就在几天前,灾难再次降临,日本9级地震让世界为之一震,而地震引发的海啸,更是像豺狼虎豹般吞噬着日本,使上万人无家可归,几千人葬身大海。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阳光变无情了,大地变残暴了,春天变得死气沉沉了。
一次次冲突制造了悲剧
春天本该是美好的,但在这个春天里,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变得不寻常了。“三八线”又成了大家的焦点,朝鲜与韩国的局势紧张起来,双方互不退让,互相扣留对方的人员、船只,给滞留人员的家属带来极大的痛苦,使双方人民极度愤怒。
远在非洲的利比亚,更是被反政府武装搞得一团糟,街上那破烂不堪的房屋一栋接一栋;脏乱的地上,一堆堆废墟随处可见;灰尘和垃圾在天空中漫天飞舞;而人们的眼神里透出对战争的恐惧。但反政府武装还在为了自己的贪婪和欲望发动着一次次的攻击……
天灾人祸把这个世界弄得四分五裂,是这个世界不尽人意,还是这个春天太不寻常。我想,我们应该仔细想想问题的根源和解决的办法,才能来应对接下来“不寻常”的夏天、秋天、冬天,甚之还要应对接下来的2012年,从而拯救我们美丽的环境,拯救我们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