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装,拿着相机,快把走出家门,像往常一样,去附近的农村看望爷爷奶奶。
一路上,走在乡间小路,两旁是成片的杏花,它们将开未开,将红未红,一个个似精灵般,呼之欲出。我有些怜爱的抚摸抚摸它的枝条,嗅着淡淡的花香,继续向前走去。
即将到村口,杏花树也不见了踪影,松林替代了它,一颗颗笔直而挺拔的松树,如勇士般屹立在村口,保卫着自己的家乡。不过,隐约中,树林里仿佛有红旗飘舞,向远望去,又有一面,我有些疑惑:这荒山野岭怎么有这么多旗!难道是果农们划的界限?不会吧,这也不是果树呀?我带着重重疑问,走进了村子。
“奶奶,爷爷,我来了!”我连门都没敲,风快地冲进家门,奶奶拄着拐杖边答应着边出来迎接:“来了,来了。呀,孙子来了。”我一下子抱住奶奶,寒暄了几句,我们坐在院子中的石凳上,唠起了家常。
大概过了半小时,我忽然想起怎么不见爷爷的身影,站起身来边寻找边问:“奶奶,我爷爷哪去了?”
奶奶笑了笑:“唉,这不这两天防火么,他去了防火检查站,说年纪大了,啥事也没有,还不如去为国家做点贡献呢。你来时没看见咱家门前那棵杏树吗?那是村里奖励的,今年开花了,又香又美。”
我这才注意到奶奶门前原来还有一棵杏树,低下头来仔细欣赏,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随风飘舞,花瓣白里透粉,像一位害羞的姑娘,不想将全貌展示给众人,婀娜的神态让人一见钟情,淡淡的花香,触动着我的嗅觉。
“走,去找你爷爷去。他们就在村口的树林中,每个站都有红旗飘舞。”我这才明白村口的红旗是什么意思,撒腿便向树林跑去。
远远看见爷爷,他冲我招招手,我冲上去抱住他,他正在和几个人攀谈着。“孙子,春天天干物燥,不知道何时就要起火,咱们得保住这片树林,保住自然啊,如果它没了,这杏园也就没了,这农民一年的收获也就没了。”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一下午很快就过去,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这寻常日子里嗅着淡淡的杏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