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周日的早上,我早早醒来,看到了窗外的景象。
天空中灰黑色的乌云翻滚着,有微弱的光从它们的缝隙中透出。晨风冷飕飕的,在天地间游荡,发出夜游鬼魅般的“呜呜”声。街上已有了人,他们步履缓慢,似乎受到了这压抑的天气的影响。
像这样的天气,肯定是要下一整天雨的,我们这里的春天总是这样。正想回去睡一觉,忽听到惊天动地的“轰”声,一道道白刃凌厉可怖,把屋里的一切映得惨白,接着又是猛击如大鼓般的声音破空而来,屋子都在震颤,像要把大地击沉。雷声变得越来越密集,越来越响亮,就好像一个空间被无限拉长放大,最后粘合在了一起。
它提前来了,夏季最狂野的雷阵雨!
暗灰的天色逐渐变为灰白,似乎洗去了一层尘垢。一团团墨色的乌云在天上翻滚得更厉害了,似乎要将它全身的水榨干。风更加得意,裹挟着雨滴四处出击,我赶紧关上窗户,雨滴疯狂地敲打玻璃,发出炸裂的声音。街道成了一条河,水流汹涌,席卷着枯枝败叶,就像风雨飘摇中不能主宰自己命运的小船。行人聚在店面屋檐下,没有一个人敢出去冒险,这时,天地都是风雨的。
极快地,雨开始小了,云一下子少了许多,天空明亮起来,透出一丝蓝意。刚才咆哮的风温柔了许多,像一只柔软的手,轻抚着人的脸。
在天空深处,那里开始诞生希望。阳光来了,虽然是薄薄的一层,颜色很白,就像没有营养,但我相信,今天会是一个好天气。
这真的是一个不同寻常早晨,我看到了风雨,也看到了晴朗。睡意全无,我穿好衣服,打算出去享受这清新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