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要领养那盆绿萝。”回家路上,我抱着一盆绿萝,心中被激动和开心填满。
要放假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自愿领养班上种植的几盆绿萝,我想着妈妈平日里也爱种些花花草草,不用说肯定会帮我照料的,于是便自告奋勇的领养了一盆。
回到家,我把它放在阳台上,放在妈妈养的花花草草中。我冲着那绿萝仔细端详了一番,这盆绿萝长得很是茂盛,几十片叶子密匝匝的挤在花盆里,像一把把碧绿的小伞,如琉璃翡翠般耀眼夺目。我轻轻地将一片叶子翻过来,那叶片薄薄的,柔柔的,仿佛一不小心,叶子里鼓满的浆汁就会溢出。
“妈妈,你帮我照顾它哦,开学了我还要还回班上的呢。”
“好嘞。”
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那盆绿萝长得越发漂亮了。清晨,微风拂面,那绿萝叶子们推着挤着,好不活泼热闹;经过一场夏天透雨的浇灌,整盆绿萝就像一块绿水晶,美得让人简直不敢喘气。
后来,妈妈出差了,临走前,她不忘叮嘱我:“记得照顾好绿萝哦,你开学可不要搬一盆尸体回去。”“怎么会?”我觉得我妈妈太小瞧她儿子了。
妈妈走后,我每天都给它浇水,出太阳时还特意把它放在能照到太阳光的地方,我还会挤出时间给它洗澡,就是将它的叶子一片又一片地用湿毛巾擦干净。
妈妈出差快一个月了,我精心照顾绿萝的日子过得特别快。可是,我总感觉我的绿萝越来越不好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天一天地它没有了往日的神采,显得慵懒,叶子仍旧肥肥的,绿绿的,可是显得没有精神,偶尔有的叶子上冒出了一些黄色的小点点。直到有一天,我在浇水时,手轻轻一碰,一枝绿萝被居然被连根拔起。“我又没有扯它呀,怎么就掉了呢?”我赶紧捡起一看,那枝的尽头,埋在土里的那一端,已经发黑,腐烂了。
幸好妈妈很快回到了家,她得知情况后,告诉我,是因为我浇水太勤,把那枝绿萝胀死了!后来,又陆续断了好几枝绿萝,捡起一看,他们无一例外地,深入泥土的那一端,发黑,腐烂。望着越来越稀疏的那盆绿萝,我不禁慨叹:
水浇多了花儿会死,那00后的我们,受到的宠爱太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