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半垂,举国同悲。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英雄走好!
今天,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人民以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山川悲鸣,祖国母亲肝肠寸断。
以此同时,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医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也自发参加哀悼活动,下面是他们的一些感想和想法。
清明,一个思念的日子,全国人民用下降的半旗和哀鸣的笛声,沉痛哀悼抗疫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抗疫英雄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出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生命守护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英雄终将会被写进记忆与历史,会被人们永远铭记,我们要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继承发扬爱国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今日清明,举国哀悼,全国人民用下降的半旗和哀鸣的笛声,沉痛哀悼抗疫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自疫情以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逆行者”们。他们有的推迟婚期,有的只身赴战,有的告别家人......为了这场战争的胜利,伤痕累累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还是选择勇敢“逆行”,毅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正是因为这些“最美逆行者”,我们才坚信可以战胜疫情!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管理工作者,我们更应学习抗疫英雄们的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逝者已矣,愿天堂里没有病疫。愿英雄们安息,逝者长存,生者自强奋发。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昌盛。
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岁月静好;他们用鲜血染红东方的太阳;他们,把宝贵生命献给祖国母亲;他们,是这方净土上最耀眼的星光。先烈是我们的骄傲与自豪,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把先烈事迹铭记心中,把英雄史诗装在胸怀,努力学习建设国家。
2020年是个特别的一年,在新年刚到来的时候就发生很多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其中疫情是人民最大的灾难,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很多的战士、勇士,他们无私奉献、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今天是清明节也是向全国抗疫烈士、英雄致敬的日子,感谢你们这段时间的付出。我向你们致敬!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别忘了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他因疫情殉职,灵车经过医院门口时,他的遗孀,武汉市第三医院的护士长蔡利萍追着车痛哭。
别忘了肖贤友,弥留之际他写下“我的遗体捐国家”之后歪歪扭扭的四个字:我老婆呢?
别忘了湖北电影制片厂的常凯,他的姐姐柳帆,以及先他们二人一步离世的父母。
别忘了李文亮,无论他的身份被官方和民间不同观点和立场的人以不同的方式怎样定义,他都是个好人,一个像我们一样过着平凡生活,却因为这次疫情展现出平凡人的伟大的好人。
别忘了老苏8811,这位退休老教师的家人在2月5日深夜1点34分发出“你好”,现在老爷爷终于可以与女儿相见了。
别忘了追着灵车喊妈妈的人,别忘了在阳台上敲盆求助的人,别忘了患脑瘫被父亲照顾16年,父亲隔离6天后死在家中的人。
我们这个民族,是因为始终记得来时的路,才能即便数次差点亡国灭种,却每次都能挺过来,磕磕绊绊地走过了五千年,才能把祖先的火种送到此时此刻。
那我们这代人,就更没有理由忘记苦难,忘记那些逝去的人。他们有的伟大有的平凡,相同的是,两个月、三个月之前还在为暗恋的对象、为孩子的婚事、为公积金和商贷而苦恼的人,如今都成了墓碑上的名字。
这次疫情期间,有两则留言让我感动到流泪:
“一个人过日子要精打细算,东西要买小包装,不要过了保质期。”
“我父亲刚过世,你可以打电话试试那边有没有床位。”
你看,他们还都在惦念活着的人,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一定要对得起他们生前的牵挂才好。
今日清明,举国哀悼,中华民族,生生不息。
2020年4月4日在新型冠状肺炎得到控制后,此次哀悼让我想起了这场疫情从爆发到得到控制我们国家的政府、人民、军队、医疗人员等都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中,不惧艰险,勇往直前,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进行有序的疫情防控。这让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与团结精神,这正验证了“人多力量大”这句话,也让我们更加感谢以及感恩自己是中国人,自己可以为中国奉献一份力量。
清明节,翻开祖国的日记,里头写满了英雄的名字。一场场战役,一次次生死考验,一个个永垂不朽的形象,成就了今天的伟大祖国。
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清明节的思念,忘不了新中国的英烈。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敢于牺牲,甘于奉献,始终是这个民族的优良传统。无数的人民英雄,从寒冬,到春天,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今日清明,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为了那些默默付出的医务人员、为了成千上万的人民,牺牲自己、幸福他人,为他们点赞,为他们祝福。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和往年不太一样,年初的一场新冠疫情令全国肃穆。在这特殊的日子,无疑要缅怀逝去的人,为经历过这次灾难的生者祈福。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领事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在默哀的3分钟内,我深有所感。
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逆行者”。他们有的推迟婚期,有的只身赴战,有的告别家人......为了这场战争的胜利,伤痕累累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还是选择勇敢“逆行”,毅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正是因为这些“最美逆行者”,我们才坚信可以战胜疫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想到这些英雄的壮举,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烈士们把美好留给了我们,把希望寄托在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一名大学生,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积极而幸福的人生作准备,勇敢地为将来服务和奉献社会蓄积力量,就是我们无悔的选择。让我们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吧,让小事洗礼我们的灵魂,铭记历史使命,学好知识,努力学习,继承烈士们的革命精神,把国家建设的繁荣昌盛。
清明缅怀,感谢先烈的开创,感谢他们的无畏无惧为我们开创的新世纪,我们要用我们的行动去保护,用我们的善良去感化,感谢他们为我们创造的一切。
世上哪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一个个平凡人挺身而出,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我们永远怀念,向英雄致敬!
我们首先应该善良,其次是诚实,再其次是以后永远不要相互遗忘。为众人抱薪,为生命开路,为千秋不朽。清明雨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致敬英烈。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愿这盛
今日清明,全国用庄严的仪式哀悼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全国范围内降半旗致哀,鸣笛敬礼,默哀致意,用最高的礼仪致敬那些“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随月增山河”的可爱的人。
在祖国有难之时,献出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他们的执着与坚定,抗争与牺牲都应该被铭记,他们竭尽全力守护着我们的世界,我们理应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愿逝者安息,往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愿生者奋发,在熠熠生辉的未来,不忘使命,奋勇向前。
在全世界爆发病毒之时,无论是海外同胞还是祖国人民都能感受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力量,我相信全球定会跨过此次磨难。
致敬英雄,共悼逝者。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他们拼命向前,来不及看一眼身后的山河无恙。英雄用生命诠释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他们曾与病魔抗争,也曾期待再看一次春暖花开。
四月清明,春回大地。清明,既是哀悼,也是走向新生的日子。我们带着对逝者的思念,迎候生命的顽强不息。祈祷疫情早日结束,人间皆安,告慰烈士和逝去的同胞。缅怀逝者,致敬英雄。英雄们一路走好,为所有停留在寒冬的人默哀三分钟。英雄们一路走好,谢谢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向逝去的同胞告别,向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同胞致敬!生者坚强,敬畏生命。何以家国兴,何以生民安。黎人不虞私,凡庶赴国难。英雄们一路走好,逝者安息,英雄不朽,浩气长存。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疫情期间所有抗疫人员致敬。希望病毒早点消失,希望世界依旧温暖,希望平凡的日子可以重来。哀悼逝去的所有患者,愿生命之花永远绽放。